【DBH】底特律:拿错剧本-03

#主角组+卡总集体拿错剧本

#部分剧情和设定与游戏本身有出入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2038年11月5日,晚上11:21

  赛门推开门进到酒吧里的时候身上已经被雨水淋湿,这雨下得突然,他的系统甚至没有告知他应该带伞。

  他忽略掉附近那位客人完全不友善的声音,径直走向大门正对的洗手间理了理他的着装,这是他和马库斯曼费德副队长的首次接触,他需要一个好的开始。

  赛门走出洗手间挨个扫描了酒吧里的人,通过面部信息比对他看到马库斯就坐在吧台上,手里抓着一杯威士忌缓慢地喝着,酒吧老板站在吧台里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赛门偏了偏头走到马库斯身边,在稍微停顿了一下后开口:“曼费德副队长,你好,我是赛门,一名来自CyberLife的仿生人。今晚早些时候您被任命调查一起与CyberLife仿生人有关的谋杀案,我去警局找过你,他们说你应该在附近喝酒,我找了五家酒吧然后在这儿见到了你。”

  马库斯放下酒杯侧过脸,他瞟着赛门蓝色的眼睛空了好一阵才吐出几个单词:“那你来做什么?”

  “根据公司相关程序,我是指派给你协助调查的专门型号仿生人。”

  马库斯摇了摇头拿起他的酒喝了一口:“我不需要助手,也不需要专门型号的仿生人,去你该去的地方。”

  赛门垂下眼睛沉默了一下又再次看向马库斯,他在刚才读到了马库斯眼里的情绪,他知道那是什么,可他除了继续别无选择:“但,我接到的指令是我必须和你一起前往案发现场,我希望能得到你的配合。” 

  马库斯似乎笑了一下,他支着脸的手正好挡住了他的表情,不过无论是什么赛门都知道那不是发自友好的:“这与我无关,完成你的其他指令去。”

  赛门看了看马库斯继续喝着的酒,他看起来马上就要喝完了,而在赛门的系统推测里马库斯有86.43%的几率继续喝下一杯。

  “抱歉副队长,我系统分析告诉我你今天不应该再继续喝酒了,我希望你可以暂时放下酒杯然后和我一起去查案。”

  马库斯晃着酒杯里最后一口酒没理他,赛门微微低下头,他感到一些类似沮丧的情绪,这让他觉得有点儿难过,或许他应该换个方式邀请他,比如给他一些空间。

  “…我很抱歉副队长,我不是有意要打扰你的…那么我出去等你,顺便去找一把伞。”

  赛门没等马库斯回他话迈步往大门走去,外面的雨还在下,仿生人不会生病但人类会,他认为他应该采取一些措施,至少没带伞是个错误行为。

  然后他听到马库斯叹了口气后压得有些低的嗓音,混合玻璃杯碰在木质吧台上的轻响从他身后飘过来:“好吧,你刚刚说——谋杀?”

  赛门转过身看向马库斯,后者的表情认真又有些无奈,这让赛门感到欣喜,这直接表现在了他的声音和面部:“是的,曼费德副队长,我在等你一同前往。”

  赛门坐上马库斯的副驾驶一路听他放着钢琴曲直到他们开到现场,外面的雨还在下但是小了不少,湿润的地面被警戒线外打着的灯照得反光。

  “在车里等我,我很快就回来。”

  “都听你的,副队长。”

  赛门对马库斯笑了笑看着他下了车,马库斯没有撑伞,他显然认为这不需要。

  系统报告马库斯的指令与他得到的指令冲突,他需要选择优先,而系统给他的建议是完成任务。

  是的,完成任务,赛门的任务是和马库斯一起调查这起谋杀案,于是他闭了闭眼下了车跟在马库斯身后。

  “我不是让你在车里等我?”

  马库斯制止了继续阻拦赛门穿过警戒线的仿生警员,他皱着眉不太高兴赛门的跟随。

  “我很抱歉副队长,我接收的指令与你冲突了,我必须要选择跟随你一起。”

  马库斯叉着腰叹了口气,这个仿生人好像确实和他见过的不太一样,至少他会自己选择指令这件事就让他感觉心情复杂:“你不准乱说话,不准乱碰东西,证物被弄乱了会很麻烦,明白吗?”

  “明白,但——我需要取样才能检测,副队长。”

  “检测?哦——好吧。”

  赛门冲马库斯笑了笑跟着他和调侃他买了新的仿生人的另一名警官走进屋内,尸体腐烂的气息从他靠近门口的时候就被他的嗅觉组件捕捉到了,而这股气味在室内则更加浓郁得令人作呕,这还是先到的警官已经通风了一段时间的结果。

  “被害人是卡洛斯欧提兹,他有偷窥和重伤害罪前科…”

  赛门听着他们的对话蹲下身看着地上带血的厨房用刀,那上面扫描不出半点指纹,根据事先得知的消息有可能是仿生人作案,然后他用手指沾了一点刀上干涸的血放进口腔,他舌头上的分析组件在他轻舔过指腹的时候运转起来,他额角的LED闪了闪后报告给他DNA分析资料——那上面表明血迹确实属于卡洛斯欧提兹,取样日期大于19天。

  赛门在屋里一项一项检查过去,他检查了桌上散落在小包装袋外面的红冰、几乎没什么东西的衣柜、有着人类指纹的棒球棒、墙上挂着的整套刀具的空缺位,以及墙上的血手印。

  赛门站在厨房里进行了行动重建,他的系统告诉他在这里发生事情经过,然后他去到尸体旁边仔细查看了伤口及其他部分,在扫描取得指纹后他确认了欧提兹曾握过那支球棒,这与他重建出的过程吻合。

  赛门在第二次重建后和马库斯讲了他得到的信息,他告诉马库斯凶手是欧提兹的仿生人,他在受到欧提兹的攻击后拿起了厨房里的刀进行反击并杀死了欧提兹,并且他在查看过后面外的脚印后否定了凶手是从后面逃走的推断。

  “哇哦,但——他刺了28刀,为什么?以及,他没从后院逃走,他现在在哪儿?”

  赛门垂下眼睛思考,这些分析结果在帮他理清事件经过的同时还提供给了他另一个信息:“他被球棒击伤了,流了一些釱——哦,就是‘蓝血’,这种液体可以提供仿生人生物组件所需的动力,它过几个小时后就会蒸发,肉眼是看不到的,但——”

  “但你可以,对吗?”马库斯接了他的话,赛门点点头,这是他这一型号所具备的功能,也是一项必要的功能。

  赛门扫描着地上留下的釱液痕迹往卫生间的方向走去,他看到通道尽头挡着的帘子,蓝血的痕迹到此为止了,于是他缓慢伸出手摸到那层烂布猛地拉开——清扫用的工具倒了下来,这吓了他一跳,他退了几步盯着地面,额角的LED变成黄色闪烁着甚至有转红的迹象。但这也就持续了一秒,他看清是什么之后又恢复成稳定的蓝色,刚才他眼里出现的惊慌情绪也随之消失。

  然后他顺着那几个工具看到墙边留下的梯子痕迹,他抬起头,通往阁楼的顶板上沾着半个手印形状的釱液痕迹,不出意外那名仿生人应该就在这儿了。

  在去阁楼之前他决定先去卫生间看一眼,那里他还没有检查过,他不想错过任何信息,于是他走了进去,在浴帘后面看到写了小半面墙的似乎是名字或者代号一样的文字:rA9。

  rA9…?

  赛门感到疑惑,他搜索不到关于这个的任何信息,他不知道含义,更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强迫性书写,然后他看到了放在地上像是祭品一样的人形轮廓木雕。

  祭品?宗教?

  赛门想了想皱起眉,这是他目前所能看到的全部信息了,如果抓到那个仿生人他应该可以知道更多,现在他应该上到阁楼去。

  赛门转头看了看那个梯子的痕迹,显然是被人拿走了,不过他有其他的东西可以使用,但要在问过马库斯之后。

  “副队长,我觉得阁楼上可能有一些什么,我需要使用一下这把椅子才能上去。”

  赛门指着厨房里一把无辜的椅子对马库斯询问,马库斯愣了一下看了看椅子又看向阁楼,那里他们确实没注意到,并且他发现了除了椅子以外没什么别的东西可以让他们上去了,不算人梯的话。

  “什么?哦——阁楼。好吧,你去吧。”马库斯揉了揉眉心,他看着赛门搬着椅子走开动作停顿了一下,然后跟了他几步在他放下椅子的时候叮嘱,“Hmm…发现了什么直接喊我。”

  “好的副队长,我会的。”

  赛门冲马库斯笑了笑踩着椅子上了阁楼,在布满灰尘和杂物的小空间稍稍绕了个圈后,他终于看到了那名仿生人,他额角红色的LED显示着他的不安,他的表情带着恐惧,声音和动作也微微的颤抖:“我…我只是想自我防卫…他要杀我…!求求你,别告诉他们…!”

  赛门看着他没有说话,他能感受到他的情绪,他似乎能猜测到他一开始的想法,可他理应被马库斯他们找到,微妙的矛盾让他把视线稍微挪了挪。

  “赛门!你发现什么了吗!”

  马库斯在底下喊他,似乎是他在上面耽误了太久。

  赛门看着仿生人紧张的脸沉默了一会儿摇了摇头,他需要完成任务,所以他需要让马库斯他们知道:“…我找到他了,副队长!”

  赛门听到马库斯惊讶的声音,他转过头看到他面前的仿生人低下头表情痛苦,他垂下眼看着空气里飘着的尘埃粒子被外面的光线照亮没再说话。


-TBC


【赛门舔血配图点我】


【小剧场】

赛门:“总算到我和马库斯的对手戏了我好激动啊,不过在此之前我应该——”

马库斯:“哦卡尔——!”

卡尔:“马库斯,我知道你可以,我为你骄傲。”

马库斯:“卡尔…”

赛门看着拥抱的马库斯和卡尔露出欣慰的微笑,然后他突然想起一件事,在思考了一会儿但没有答案后他问出了这个问题:

“那么…现在是谁在担任我原本的戏份?”

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导演:“那就让RK900去吧。”

在场全体:“………?!!!!”

导演:“就这么愉快(不负责任)地决定啦——大家散了吧散了吧。”

赛门:“不不不等等我觉得这不行!”

导演:“诶呀决定你是康纳的时候都那么随意就不要想太多啦。”

赛门:“什…?!”


-------------------------------------------------------------------------

顺便一说,礼貌正直的马库斯副队长!!我犯罪了请逮捕我吧(不)!!


评论 ( 27 )
热度 ( 1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