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与硬币(六.完结)【Detroit:Heavy Rain】

#底特律+暴雨

#康纳和诺曼杰登的沙雕(?)段子,警探组/corman结局支线分歧向,无视暴雨的时间设置,暂定与底特律同步

结局分歧制,和诺曼好感高有机会触发cp结局,好感低就成警探组,可选择食用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结局一】道别(补档)

路线:10.1→15.1→17.1

本结局为警探组结局,有玻璃渣(?)。


康纳回到警局的时候诺曼已经走了,康纳在帮他收拾他使用过的办公桌时发现了诺曼给他的留言,那条语音讯息就在他的电脑上,康纳一开机就看到了。

“嘿康纳——Hmm…我知道是你,不用问那么多。我的休养结束了,你知道的,我不可能一直呆在这儿…”

康纳站在那儿安静听着,诺曼的语气听起来很轻松,比康纳听到过的还要轻松,像是放下或者释怀了什么,如果康纳能看到他的话甚至可以看到他弯起的嘴角。

“诺曼杰登?”

汉克走过来问了一句,康纳点点头表示了肯定,继续听着语音里诺曼说的话。

这段语音比他想象的要长,这很难得,因为诺曼从来没一口气说过这么多话,康纳开始思考要不要找个耳机结束这段公放。

“好了我该走了康纳,和你相处我非常开心,祝你愉快。”

诺曼在说了一小段对他们这段时间的总结以后把话题转到了结尾,在说完“祝你愉快”后他的声音也消失了,但是音频还没有结束,进度条还一直在走,这使康纳感到不解。

“Hmm…如果你还在的话——”

在康纳忍不住要检查是否是音响哪里出了问题时诺曼的声音又出现了,康纳听着诺曼说了半句话以后停下来,这次停顿时间还算正常,应该说诺曼没有犹豫太久:“我是说——谢谢,康纳。”

音频在诺曼说完这句话以后突然出现了干扰音然后结束了,音频文件在播放后自动销毁,康纳愣了一下都没来得及阻止,他不明白诺曼为什么这么做,这只是一段音频。

“好了康纳,别想太多。”汉克拍拍康纳的肩膀以示安慰,在康纳一边思考一边跟着他往座位走的时候突然回头站住了,康纳一惊赶紧顿住脚,他们现在离得太近,再有半步就撞进汉克怀里了。

“汉克,我——”

“我知道,别想太多。以及你不觉得——你们最近走得太近了?”

康纳懵了一下然后退了两步看着汉克,后者盯着他几秒最后叹了口气揉乱了他的头发。

康纳回到座位上,他现在觉得他的分析程序有点儿不太够用,他从汉克的语气中读到一些他一直以来都忽略掉的东西,可他又对诺曼录音中最后出现的干扰感到在意。

康纳忽然抬起头,他发现汉克一直在看着他,尽管他手上确实拿着一份案件记录文件。

“汉克…”

康纳犹豫着喊了汉克一声,后者撑着头对他挑起了眉。

或许他应该仔细看看那些被他刻意忽略掉的东西,那些东西存在了很长时间,以后也会一直存在,直到——

“我…Hmmm…我稍后找您。”

康纳低下头,他的LED变黄闪烁着,他在努力组织语言以能描述他的感受,不过看起来这并不太容易,当他发觉他之前的忽略都是在逃避的时候。

康纳这个状态持续了没多久,新的案子叫了他和汉克出去,他坐在汉克车里听着他放过很多次的音乐,他想起了很多东西,然后在临下车前做出决定抓住了汉克挂档的手。

汉克回过头看着他,他们对视良久一起呼了口气露出微笑,然后给了互相一个拥抱。

只是他似乎忽略了什么。

是什么呢?


-

(如果你从描述上感觉到了什么那可能就真的是“什么”…)




【结局二】开始(补档)

路线:10.2→15.2→17.2

本结局为corman结局,糖(真的是糖!!)。


诺曼从审讯室里出来的时候康纳还没有回来,他知道没这么快,幸好他预先对康纳做了些工作,尽管说服他花了一番口舌,但只要康纳照做了就不会有事,他不喜欢使用仿生人,这不代表他不了解。

由于案子被接手诺曼现在并没什么事做,他靠着办公桌和从审讯室里出来的汉克聊了几句,对他的暴躁情绪只是笑笑没有接茬儿,佩金斯是个什么样的人不用他多说,他知道没什么事就行。

队长破天荒让他们提早下班了,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佩金斯的意思,不过这不重要。

汉克得知康纳一时半会儿还回不来后选择了回家,诺曼看他给康纳留了言也离开了警局,只不过他没回去住处,而是去了康纳曾经带他去过的那间酒吧,那确实是他喜欢的风格,味道也不错。

也许是因为太早了,酒吧里只有诺曼一位客人,他喝着酒时不时看两眼手机,和酒保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硬币从他指缝中滚过,贴着掌心又翻了回来,他玩得熟练了不少,不过也只是这一个动作。

“再来一杯。”

诺曼续了一杯,他这杯喝得很快,然后喝完又续了一杯。

诺曼不是个会酗酒的人,大部分的情况他只是小酌,可今天不一样,他闷头接连喝了好几杯,之后走到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的雨里叫了辆车。

诺曼没有直接回家,他去了大使桥附近的那条路,他没有打伞,雨淋湿了他的头发让他感到寒冷。

就像来之前他的上司说的,底特律雨多,总是毫无预兆地下起来,诺曼一直没有带伞的习惯,可今天偏偏他拿了。

诺曼抓着长伞戳在地上,ARI眼镜被他收进了外套的防水内兜里,硬币被他捏在手里翻动,转一圈回到掌心然后重复这个动作。

他在这儿站了很久,久到雨水已经完全浇透他的头发,久到他因寒冷而变得四肢僵硬,久到背后终于由远及近传来了脚步声。

诺曼没有回头,他感到有人把伞从他手里抽出撑开在他头顶,然后在一阵衣料摩擦声后他肩上多了一件外套。

诺曼笑着摇摇头看向他手里的硬币,他已经转不起来了,淋了雨之后他的手上全是水,硬币也湿乎乎的,滑过手指的时候涩得好像粘在了皮肤上。可要是他真的松手硬币又会掉下去,这儿可不比办公室,掉下去或许就再也捡不回来了,他得好好抓着,这是他唯一的一枚硬币,就像他唯一的机会一样。

“我一直在等一个——惊喜。但…”

诺曼突然开口,他说了半句又停了下来转过头看向康纳。他站在这儿想了很多,想了他之前查过的案子,想了他死去的搭档莱利,想了ARI眼镜和Tripto——那东西带给他的副作用还在,他可以确认自己受到了永久性的损伤,只是现在好了一些,至少这段时间他没看到一次“小坦克”,这是件好事,尽管他知道这恐怕不能根治。

诺曼头发上的雨水滑了下来,顺着他眉梢流过脸颊,在下颌顿了一下随着他转过身体滴了下去。他不只想了那些,酒精让他的思维迟钝也让他变得感性,他控制不住想了他在清醒时绝对不愿想的一些东西,然后他想了——康纳。

诺曼看着康纳的眼睛,看着他笑着的嘴角,他深吸了一口气又长长地呼出,然后握住了康纳冲他伸出来的手。

但——有你。


-




完结了,脑细胞死了一片…

以及(五)最后关于编码那段是我瞎编的!《个别的十一人》也只出现在攻壳机动队里,实际上并没有此书也没有什么原文,不要纠结,我只是给了诺曼一张底牌让佩金斯暂时不能动他。

好了没了大概,祝看文愉快hhh


评论 ( 34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