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与硬币(五)【Detroit:Heavy Rain】

#底特律+暴雨

#康纳和诺曼杰登的沙雕(?)段子,警探组/corman结局支线分歧向,无视暴雨的时间设置,暂定与底特律同步

结局分歧制,和诺曼好感高的话有机会触发cp结局,好感低的话就会变成警探组,到时候可选择食用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16.

  诺曼回到了警局,他原本打算直接回办公桌继续工作,但他在路过队长办公室的时候顿住了脚,他看到里面多了一个他还算熟悉的探员,这个人他之前和康纳谈论过并且同样给出了不太好的评价——理查佩金斯。

  诺曼在看到佩金斯的时候他也回头看到了诺曼,他冲诺曼眨眨眼露出看起来友善的微笑,诺曼深吸一口气冲他点了下头算是回应他的招呼。

  诺曼猜到了接下来的事情发展,他们似乎无意间触及到了某些非常麻烦的东西,不管调查结果如何他们接下来的日子会相当不舒服就是了。


17.1【结局一支线】

  “你看过那本书吗杰登探员?”

  “看过封面,没有特意翻开浏览,我们把它认定为证物直接封装了。”

  “你确定是这样吗?”

  “是这样的。”

  “好的我知道了,你可以回去了。”

  “好的。哦——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什么?”

  “康纳他——会怎么样?”

  “康纳?哦,那个仿生人,我们正在读取他的记忆系统,在确认没有问题后会把他带回来的,他属于DPD,如果他没有‘看到’什么的话。”

  “好的我知道了。”

  “杰登探员。”

  “什么?”

  “不要多问,这并不是件大事,你知道的。”

  “…好的,我知道了。”

【接15.1结局一分支要素:诺曼没有看那本书并没有被佩金斯详细审问】

【准备进入结局一】


17.2【结局二支线】

  诺曼坐在审讯室里,佩金斯坐在他面前,脸上表情放松,语调轻快。

  “来聊聊你们今天的案子吧。”佩金斯说道。

  “今天的案子?我想你应该都看过资料了。”

  诺曼双手交叠放在腿上,他的拇指凑在一起绕了两圈开始有节奏地互相轻点,硬币和ARI眼镜都放在他的口袋里,但他一个也不打算拿出来。

  “你要知道,资料里的东西有时候并不全。”

  佩金斯耸了耸肩,他情绪表现得相当柔和,这当然跟他得到的诺曼杰登的个人信息有关,但这也基于他目前的问话方式。

  诺曼沉默了一下,他知道在佩金斯面前转移话题没有用,他的确是个混球,也是个优秀的FBI探员。

  “我——”

  “我在那本书上提取到了你的指纹杰登,你想好了再说话。”

  “……”

  诺曼再次沉默了,他知道撒谎的后果也知道坦白的,他需要斟酌他的语句。

  “我——确实拿了那本书。”

  “好的,继续。”

  佩金斯点头示意,诺曼桌子底下的拇指停了一下换了一个节奏:“我发现了那个盒子,然后打开了它,我发现这是本没有标题的书,所以我翻开了。”

  佩金斯抬起了眉头摊了一下手,诺曼没能从他的肢体动作里读出什么,除了他让他继续。

  “我为了弄清楚这是本书还是笔记,我看了里面的内容,但我发现这只是本书,而且是本网络上可以看到的旧书,我曾经读到过。”

  “你读过?那么你认为那本书怎么样?”

  “我认为某种意义上它很——有意思。”

  “我想听听你的看法。”

  诺曼想了想那本书的内容说出了他的看法,他曾经确实看到过那本书,只是距今时间太长他不能完全想起前面的部分,而他这次翻开的时候他的注意力都在未出版的最后一章上,即使他曾经已经看过了,可这次他感到了一些不同。

  “很有意思的看法,和网络上的不太一样,有你自己的想法在里面。”

  佩金斯转了一下他桌上的案件记录夹将它换了个方向文字正对着诺曼,他点了点夹子的外壳缓慢前倾了身体凑近诺曼:“但是这本,不一样。”

  佩金斯盯着诺曼的眼睛,他看到了诺曼瞳孔的变化,这是他想要的,也是他知道他一定会看到的。

  “…我不知道,但——”诺曼顿了顿,他的手刚才停止了动作,现在又重新活动起来,为此他调整了一下坐姿,“如果你是说,这本书看起来不像原版的话。”

  佩金斯额首,他抬着眼睛看着诺曼捕捉他脸上可能闪过的细微表情,他要准备更进一步,使诺曼表现出的镇定瓦解。

 “是的——这并不是原版书。你可能不知道,这本书和我接手的另一个案子有关。当然,你没必要知道太多信息,而我要知道的也只是你是否翻过这本书,既然你说你翻过了,那么我没有必要再问了。”佩金斯站起身作势要走,他一直在给诺曼机会,这是最后的了。

  诺曼的表情变了,他尽管一直在极力避免,可事情依旧在朝着他不希望的方向发展,他开始感到焦躁,像是他之前最接近折纸杀手可又找不出来真正凶手时候的感觉,这种感觉影响了他的判断,让他真的以为佩金斯要就此盖棺定论:“等等佩金斯!”

  佩金斯转过头看着他,他没有动也没有回话,这让诺曼冷静了一些,他的手在桌子底下攥了攥后开口:“我想我知道一些你说的那个案子的——信息。你看过我在这儿使用的电脑,但是那上面没有你想要的信息对吗?我之前查到一些东西,和这本书有关,可是它们太大了,我——”

  “我没有兴趣杰登探员,我给过你机会。现在,结束了。”佩金斯打断了诺曼的话,他耸了耸肩准备离开,而诺曼再次叫住了他。

  “不,我有你不知道的信息,我知道怎么找到并破译那串编码。”诺曼盯着佩金斯的眼睛,这确实是他最后的机会了,但不是刚才那会儿。

  “没有编码杰登探员,那是你的臆想。”

  “不佩金斯,我确定我找到了。”

  “你确定?也确定我没有找到?”佩金斯挑眉,他欣赏诺曼,如果他手里确实有一些什么,他倒是不介意做一些小变动,前提是诺曼真的找到了他需要的东西。

  “我不确定,但我确定我知道你想要什么。”

  佩金斯直视诺曼蓝色的眼睛,他沉默了一会儿后拉开椅子坐了回去并示意诺曼也坐下:“好吧杰登探员。这是你最后的机会,我希望你想清楚。”

  “我想你应该翻过那本书了,编码就在书里,扉页的手写小字是提示,从第265页开始,那个额外添加的篇目《个别的十一人》。”

  “如果你是要说这些,我已经知道了。”

  “不你不知道,他这篇和原版的《个别的十一人》有出入,把从第256页开始,每一页总有些单词和原文稍有区别因而改变了其中的含义,把作者Patrick Sylvestre的名字每个字母按顺序去找首字母可以发现那些不同,再和原文比对把不同处提炼可以得到一个完整的句子,而那个句子就是你想要的编码。”

  “你把它背下来了?”佩金斯挑眉。

  “不,我有我自己的方法。正好我在研究最近在底特律发生的这些案件,我认为它们之中一定有什么关联,因此去翻了大量的档案,在那堆庞大的数据中我注意到了一些不同,那些东西最后给我呈现出来就是破译这个句子的方法。”

  “好吧杰登探员,这确实是我不知道的。”

  诺曼松了口气,这将变成一个简单的交易,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诺曼也没有调查到任何东西,佩金斯只是顺路问候一下他休养中的同僚,以及那个在这里非常出名的他曾经见过的仿生人谈判专家。

  一切照旧,什么都没有发生。

【接15.2结局二分支要素:诺曼在审讯中获得“胜利”】

【准备进入结局二】


-TBC





结局分支要素三

下一章双结局点我


评论 ( 6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