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与硬币(三)【Detroit:Heavy Rain】

#底特律+暴雨

#康纳和诺曼杰登的沙雕(?)段子,警探组/corman结局支线分歧向,无视暴雨的时间设置,暂定与底特律同步

结局分歧制,和诺曼好感高的话有机会触发cp结局,好感低的话就会变成警探组,到时候可选择食用

【本章有一个彩蛋,攻壳相关的台词,欢迎寻找∠( ᐛ 」∠)_】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08.

  “嘿康纳。”

  诺曼捏着手里的硬币,他面前的电脑屏幕里全是过往资料的窗口,手边的写字板也已经写满了信息,ARI眼镜放在桌子角落里,和那支手套一起被冷落。

  “发现什么了吗杰登?”

  康纳站在他身边,底特律这一个月小型案件接连不断,虽然彼此之间没有明显关键,但诺曼总觉得这一定有关他来之前刚发生过的反仿生人游行,他在试图通过最近的事件找出其中联系,可这很难。

  “还没有。我在想,是不是我们的切入点有问题,偏了,或者一开始就只是我多心?”

  诺曼拿过康纳刚端来的咖啡喝了一口,味道合适,温暖,暂时性的驱散了他的糟糕心情——为期两秒。

  “我觉得——你应该适当休息。这么查很难找出头绪,并且费时,即使是我也要花上一些时间,这其中牵扯的数据太庞大了。”

  诺曼叹了口气放下了那枚硬币,他玩得并不好,大多数时间都只是当个把件儿,手指在表面摩挲,顺着压制的纹路抚过边缘,然后把它翻个面重复。康纳把他的这些小动作看在眼里,他的分析系统给出的答案是集中精神时的无意识操作,可他认为这不一样,小动作能反映人的心理,或许这是主要因素,但一定还有更深层次的东西。

  “我突然想起一个人,我想你可能会知道他。”

  “什么?”

  诺曼停止了玩硬币转头看向康纳。

  “理查佩金斯。”

  “他?眼光毒辣,阴谲,有些傲慢但工作能力一流。你怎么会知道他?”

  “你对他的评价很高。之前我在还没有成为异常仿生人的时候接触过,他拿走了我们正在调查的案子。”

  “好吧他确实会这样——他的办案能力值得学习,但这并不妨碍我认为他是个混球。”

  康纳听到这里露出了微笑,他从不真正意义上对什么人骂脏话,这不代表他不愿意听别人说,尤其是他们实际看法一致的时候。

  “说到这个我倒是有点儿想法。”

  诺曼忽然坐直了身体伸手去抓桌子上的写字板专用笔,康纳离得更近,在他够到之前替他拿了过来,不过他没有直接给他,而是在他面前晃了晃指向了电脑右下角的时间。

  “午饭时间杰登,我认为咱们可以稍后再聊这个问题。”

  “O no please connor,我会忘掉,先让我记下来,五分钟。”

  “哦——好吧。五分钟杰登,为了你的身体着想。”


09.

  “杰登?诺曼杰登?”

  “哦——!抱歉。”

  诺曼猛地甩了甩头,犯罪现场太像他搭档的死亡现场了,他有些恍惚。

  “你还好吗?”

  康纳歪头看着诺曼,他刚刚跟他讲他的发现的时候注意到诺曼的走神,他看到他蓝色的眼睛变得暗淡,并溢满复杂的情绪。

  “莱利——不,抱歉,康纳,我很好。”

  诺曼下意识喊出了那个他许久未曾提起的名字,他抹了一把脸摇摇头,这次走神得过于严重,以至于他说了不该说的话,这不是一个优秀的FBI探员该有的样子,即使他在“休养”中。

  康纳眨了眨眼,他有些好奇那位“莱利”是谁,但他知道现在不是该问的时候。

  “杰登,我刚才再说我的发现。”

  “是的我知道,抱歉我走神了。”

  诺曼缓慢地深吸了一口气,犯罪现场的气味并不能让他身心愉悦,相反这糟糕的气味令人作呕,腐烂的木头与尸体的味道直冲脑门,他觉得他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现在他的胃很不听话。

  “我想你应该——去外面呆一会儿,如果你不想‘和昨晚的金枪鱼三明治感动再会’的话。”

  诺曼点点头走到了外面,不得不说清新的空气确实能使人愉悦,如果那个人之前所处环境气味十分难以形容的话。


10.1【结局一支线】

  “杰登,我能问一个问题吗?”

  “当然——等等,你要问什么?”

  “Hmm…我想知道,‘莱利’。”

  “…………不康纳,这是隐私。”

  “…好的,我知道了。”

  “我不会像汉克安德森那样用枪指着你的脑袋但是,别去查他。Got it?”

  “…Got it.”

【结局一分支要素:康纳听话地没有查莱利】


10.2【结局二支线】

  康纳目送诺曼离开了警局,他们从案发现场回来的时候就不早了,诺曼又自己加了会儿班,汉克已经先回去了,现在局里除了值班人员就只剩他俩了。

  ——应该说,现在只有康纳,诺曼已经回去了,在康纳问完他那个问题之后。

  康纳回到电脑前,FBI的数据他没有,但是诺曼有一套自己的记录系统,他知道诺曼在他的电脑上安装并登陆过,今天正好他没想起来把那个插件带走,如果能成功打开的话他或许可以找到他想要的东西。

  康纳来到诺曼的办公桌前,他把ARI眼镜带走了,就像他每天都做的那样,但桌上的咖啡还剩一半,康纳认为这是也是由于刚才的不愉快使他忘记了要把它处理掉,康纳思考了一下决定把它倒掉,然后在明早诺曼来之前帮他准备新的。

  康纳一直这么做,自从上次诺曼拜托他帮忙倒咖啡。

  诺曼的密码比起汉克的可难多了,这位优秀的探员十分注重隐私,他从没跟康纳说过他自己的事,康纳所知的也仅是资料上的那些,那当然可不包括他的密码。

  以及那位“莱利”先生。

  破译密码花了康纳非常多的时间,他确信这是他从有记忆以来做的相当难的事了,虽然比不上那位养鸽子的仿生人手里的加密本。

  康纳进入了那个系统,他看到有非常多的信息条目,标题全都标注好了详细的时间和事件名称,其中包括很多疑似ARI眼镜记录的信息,和看起来像是诺曼杰登个人的记录。

  康纳额角的LED不断闪烁,他在快速浏览分析这些标题,在非常靠后的位置他看到了一个加密的条目,条目名称正是他想要的信息:莱利。

  “我从来不知道我们的'谈判专家'有侵犯他人隐私的爱好。”

  诺曼的声音在康纳身后响起,康纳感觉到有冰冷的东西抵住了他的后颈,他还没能把条目的额外加密解开。

  “……杰登,我——”

  “好了,把它关掉,然后给我。”

  诺曼打断了康纳的话,康纳直起身关掉了那个系统,插件被他握在手里缓慢转过身来,他直视诺曼黑洞洞的枪口,单手握住了它。

  “我没有恶意杰登,我——”

  “把它给我。”

  “……好的杰登。”

  康纳松开手把插件递给了他,诺曼松了口气放下枪,他下意识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皱着眉摇摇头又看向欲言又止的康纳,捏紧了他的插件丢下一句对不起跑了出去,硬币从他口袋里被颠出来,掉在地上发出声响滚进了角落。

【结局二分支要素:康纳没查到莱利并被诺曼发现(必定)】


-TBC




分支要素一出现啦:D

下一篇点我


评论 ( 16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