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与硬币(一)【Detroit:Heavy Rain】

#底特律+暴雨

#康纳和诺曼杰登的沙雕(?)段子,警探组/corman结局支线分歧向,无视暴雨的时间设置,暂定与底特律同步

结局分歧制,和诺曼好感高的话有机会触发cp结局,好感低的话就会变成警探组,到时候可选择食用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01.

  “所以为什么我要去哪儿?有那位‘厉害的谈判专家’坐镇,底特律警局我应该帮不上什么忙。”

  诺曼杰登坐在椅子上捏着他的ARI眼镜腿儿,他没有把它戴上,或者说他现在的状态并不适合戴它,他可不想再看到有“小坦克”爬到他的办公桌上,那会使他非常难受——生理和心理上都。

  领导给他答案让他找不到可以辩驳的地方,底特律风景优美温度舒适,除了零碎案件较多以外没什么重大事件,加上诺曼杰登探员身体不适,非常适合在那里“休养”一阵子。

  “不过杰登,底特律雨多。”

  诺曼杰登临走前领导补了这么一句,这让他直接变了脸色,皱着眉离开了办公室。

  诺曼杰登不喜欢下雨,他讨厌被淋湿的感觉,即使打了伞依旧会对那种潮湿的空气感到厌恶。

  带着对目的地的抵触心情诺曼简单收拾了一个箱子驱车前往底特律警局,他没什么需要带的东西,重要的ARI眼镜他一般都直接随身,而Tripto他早就戒了,根本不需要再考虑。

  在底特律警局接待诺曼的是他口中那位“厉害的谈判专家”康纳,他被分配给了汉克做助手,就像一开始的康纳那样,但现在不同,康纳已经是汉克的固定搭档了。仿生人革命之后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法案,其中也包括警务人员相关,康纳和另一些仿生人重新通过考核的方式留在了警局,继续他们之前的工作,只是不同的是,他们现在像人一样被对待。

  “您好诺曼杰登探员,我是康纳,来自CL的谈判专家,现在您与我一同被分配到副队长汉克安德森手底下工作,有什么问题您可以随时问我,祝您在底特律的休养愉快。”

  康纳保持着他的礼貌微笑,衣服换成了普通人类会穿的款式,但他额角的LED还没有拆除,不看这一点的话诺曼倒可以当他是个普通的人类。

  “谢谢,请帮我找一个空位,如果可以的话清静一些最好。”

  诺曼的要求像之前他在处理折纸杀手案时那样简单,倒也不是为了别的,他戴着ARI翻看线索的样子实在太令人惊奇,毕竟其他人可看不到他眼镜里酷炫的分析调取效果。

  “杰登探员,我们收到的信息表明您的ARI眼镜可能会对您的休养造成影响,因此我建议您减少使用次数,以警局配备的电脑为主…”

  哦不这不行!没有ARI我该如何分析现场?诺曼在心里反驳他,他不能没有ARI,这会严重拖后他的工作效率。

  在底特律的第一天并不算太舒适,他要尝试习惯使用办公电脑,以及底特律因为多雨而潮湿的空气。

  “杰登探员,下雨了。”

  诺曼站在警局门口,现在接近下班时间,他呆在室内觉得太闷,出来透透气。底特律现在下着雨,天气预报在早上时报道的降水概率还靠那么些谱,至少这次诺曼想着拿伞了。

  “对,下雨了,很凉爽。”也令人不适。

  诺曼搓了两下手低下头,他对新环境还没有完全适应,底特律的雨让他觉得更烦了,或许他应该在下班之后放松一下,比如附近的酒吧或许是个好的选项。

  诺曼在稍微搜索了一下之后去了离警局不远的酒吧,网络上的对他们家的评价很好,气氛也相对安静,这正是诺曼想要的,可以短暂地放松自己。

  “哦我的老天…”

  但事与愿违,他忘记了今天是底特律球队比赛的日子,酒吧里嚷翻天的人群让他怀疑他是不是走错地方了,酒吧擦着调酒工具冲他笑了笑递给他一份酒水单,在这种电子产品横行的世道还用纸制品的地方确实不多见,这倒是让诺曼开心了一些。

  诺曼杰登探员喝着低度数的酒感到了放松,也只是两秒钟,因为他在吵嚷的人堆儿见到了两个令他欲言又止的人,或者说人和仿生人——汉克安德森副队长和他的仿生人搭档康纳。

  这实在太令人…难以描述,诺曼杰登僵硬地转过脸假装没看见,他决定喝完这杯就回去好好睡一觉明天正常工作。


02.

  “叮——叮——叮…”

  “康纳!收起你那该死的硬币!”

  “好吧副队长。”

  康纳把硬币塞回袖子里,并对目睹了刚才那幕的诺曼露出了一个微笑。

  “…”

  诺曼默默别过了头没有回话,他觉得还是任务比较重要,像刚才那样的小插曲实在太多,诺曼要是每一个都在意恐怕要被“狗粮”淹没了,尤其像他现在的这个状态,他并不适合——

  “我们到了,杰登探员。”

  康纳适时地打断诺曼的回忆,诺曼愣了一秒搓了搓手跟着走出电梯,他要放松一些,尽管他知道所谓的“休养”并不存在。

  刚刚结束了仿生人革命的底特律怎么可能安逸的下来?瞧,他才刚来一天就碰到案子了,好像杀仿生人犯法和杀人犯法是两个概念一样。

  “AX700,编号641 379 482,原家用型仿生人,只进行过身份注册,没有登记住址和工作信息,今天早上被人发现在天台——杰登探员,你在做什么?”

  康纳说了一半看到杰登拿出ARI眼镜,在他戴上前叫住了他,他今天早上被叫进办公室收到了让诺曼杰登少用ARI眼镜的叮嘱,毕竟是放下来“休养”的,面子功夫还是要做足。

  “我需要勘察一下现场,如果你们不介意我这么做的话。” 

  诺曼想了想捏着ARI眼镜没有戴上,他到底特律之后收到的指令是不用亲自动手,只需要分析即可,虽然他觉得这条没有用,如果他要分析的话要收集数据的,这种时候没有ARI就太不方便了。

  “勘察现场交给我就可以了,仿生人相关的问题我想我会了解得更多——如果您觉得手上少了点儿什么,或许可以试试这个。”

  康纳停顿了一下把他的硬币递了过去,诺曼接过来的时候还有些发懵,他以为或许是什么高科技产品,但当康纳演示了一下玩法后诺曼沉默了。

  这就是一枚普通的硬币,毫无玄机,供他消遣用。诺曼试了试感到了头疼,这比ARI里的弹球难玩多了,毕竟不是搭载了科技的电子产品,他开始后悔接受了这个提议,他可不想因为一枚硬币破坏了犯罪现场。

  “嘿你们两个!搞什么呢!该死的…”

  哦,追加一条,因为一枚硬币被汉克安德森副队长认为是在工作时间娱乐,而受到警告或者处分,这太不划算了。


03.

  诺曼又去了酒吧,这回他学乖了,去了离警局远的一家。

  这家是他无意间找到的,他本想开车到处转转,结果在一个不起眼的巷子里发现了,实木的大门和老旧的电子招牌,吧台里擦着杯子的年迈酒保和室内音响放着的爵士乐。

  诺曼喜欢这个风格,高科技接触多了之后会想接触一些有年代感的东西,那会让他觉得踏实以及放松。

  诺曼点了杯酒坐在吧台上喝着,他的手机放在旁边,新闻更新提醒在他的锁屏上闪过,他低头瞄了一眼把提醒清掉,那不是他该去管的,了解一下就可以了。

  何况现在不是工作时间。

  白天的案件毫无进展,康纳下午的时候向那个收容异常仿生人的组织提出了协助请求,对方欣然接受了并约定明天早上见面详谈。

  “明天早上警局门口见,祝您愉快杰登探员。”

  康纳在下班时这么跟他说,并给了他一个wink,这让诺曼想起了他之前的那位搭档。

  “嘿——Hmm…我是说,你的硬币。”

  康纳看了看硬币露出微笑表示没关系他还有很多,汉克安德森经常把他的硬币收走,所以他有不少备用的。

  诺曼抓着酒杯扶额,他一想起来这段对话就觉得头疼,康纳这个性子意外地让他觉得在底特律会“病情”加重,他甚至认为他似乎应该拒绝这次调配,呆在家里休息才是正确决定,至少他不会频繁想起他曾经的搭档…

  “先生,您的硬币。”

  诺曼离开前被酒保叫住了,他没注意到他在把外套披上的时候那枚硬币掉了出来,他低头停顿了几秒还是弯腰将它捡了起来。

  或许是口琴盖过了硬币掉在地上的清脆声响,又或许是别的什么,不过现在他要回去了,好好睡一觉,然后工作。


-TBC




结果我还是对诺曼下手了…唉,就算来底特律也还会是扎心啊杰登探员😂😂😂

以及警探组目前并没有在一起,只是诺曼那么认为的

下一篇点我


评论 ( 21 )
热度 ( 14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