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B】康纳的使用方法(下)

#脑洞

上篇点我.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05.买菜做饭

  去超市果然是两个人一起比较有意思,康纳按照汉克的饮食习惯选择了健康的蔬菜水果,汉克则毫无悬念地拿了高热量的零食与肉类。

  以及酒。

  康纳看了看购物车里占据大部分空间的酒瓶,额角的LED灯变黄转了两圈,他嘴唇动了动开口告诉汉克他对这些东西的分析结果与建议,但没说一半就被汉克指着鼻子而闭上了嘴。

  康纳露出了无辜的神情,他是为了汉克的健康着想,甚至为他加载了家政类模块,尽管他对此感到不习惯。

  “副队长,我认为您可以选择口味上相同的食物进行替代,这样或许能避免我们的分歧…我可以试着做一下。”

  康纳搜索着替代食物的食谱斟酌说道,汉克开着车转头瞄了他一眼,副驾驶上的仿生人正一脸认真看着他等待答复,汉克呼了口气挑着眉点了点头同意了,这让康纳脸上明显浮出了愉悦的情绪。

  康纳帮相扑添了饮水,现在还没到它的吃饭时间,他不认为提前喂食是件好事,那不利于健康。

  买的食材虽然有限但正好符合他搜索到的健康替代品的制作。 一切都由他加载好的模块控制,包括切得漂亮的食材和火候恰好的烹饪,使他端出来的食物卖相十分精美。这可以说是在汉克的意料之中,也在他的意料之外,他知道如果是这个该死的仿生人做饭一定是会把食物处理的相当完美,但他没想到康纳给他做了汉堡,并且味道不错。

  康纳显然没有意识到汉克现在的想法,还在他桌子对座喋喋不休那些健康分析数据,汉克这次没有打断他,他难得听完了康纳的长篇大论,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没有说话。

  “副队长…?”

  康纳感到疑惑,他不太能确定他解读到的汉克的情绪,人类的情绪上的复杂超乎他的想象,即使他已经觉醒并同样拥有那些奇异且纠结的东西。

  “以后你负责做饭。”

  康纳感到自己的LED变黄了。


06.日常家务

  除了做饭以外康纳还包揽了日常家务,当然这并不是他主动的,他还记得汉克坐在沙发上边看电球边喊他帮他拿酒或者收一下衣服,然后在他做完这一切在他旁边坐下的时候被汉克亲切地拍了拍肩膀。

  “Good boy,以后家里你负责收拾。”

  康纳的LED再次变黄了,甚至隐隐有变红的趋势。

  可惜房主是汉克,他没得选。

  收拾屋子洗衣拖地,他像个家政类仿生人一样,在这些事上他觉醒与否似乎并无差别,毕竟他这样的警用型完全没有过这类经验,如果真的不依靠模块控制,他担心他要做很久。

  “嘿康纳,你可以试着自己来。”

  康纳看着洗衣机发呆的时候汉克突然从转角走出来,他还没有被酒精麻痹,这个时候的人总是会在无意间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但那些话意外的都说到点子上了。

  “你已经觉醒了康纳,你应该试着——”

  汉克说了一半突然打了个嗝,脱口而出的脏话使他忘了自己刚才要说什么,电视里传来球赛中场休息结束的声音,他又回到沙发上聚精会神起来。

  康纳的LED稳定地明灭,一蓝一黄顺时针转动交替。


07.遛狗与叫汉克起床

  家务都交给他了,遛狗肯定也是归他负责了,这样汉克还能多睡会儿懒觉,天知道他为什么那么不愿意从床上爬起来。

  汉克讨厌早起,甚至对康纳早上遛狗回来带进屋的冷空气也十分讨厌,他会闭着眼睛吼他“你个该死的仿生人快把衣服脱了钻进来”,然后拉开他的被子把还在犹豫的康纳扯进来裹紧,不顾康纳念叨着会迟到等说辞按着他再睡十分钟。

  在有过几次之后康纳便不再直接上去叫汉克起床,他会先在厨房把早饭准备好,让自己带着食物的香气进到他房间,以相对温柔的力道把他拍醒,并在他的抱怨下汇报相扑的健康状况。

  当然他的处理器并不只有这一个选项,但他知道至少这个选项能让汉克更快地清醒。


08.睡觉

  康纳头一次躺在床上时实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仿生人不会感到疲惫也不需要充电,出了有时候因过热导致系统错误,他一直没有真正了解到睡觉对他来讲的意义。

  汉克的想法和他不同,人都是要睡觉的,仿生人也是人,那么仿生人也需要睡觉,就像汉克会拉着康纳吃饭喝东西一样,尽管他们不需要进食。

  康纳把睡觉理解为一种不完全的休眠,那可以使他放松,运行变慢,且不需要处理什么事情。

  他侧着身用头枕着手臂,被子在他身上搭了一半,另一半被熟睡中的汉克卷走,以一种扭曲的状态裹在他身上。康纳回头看了一眼,汉克呼吸均匀没有鼾声,他的眼皮微眨眼球快速转动,康纳分析他是在做梦,根据他的呼吸判断似乎并比较平缓。

  康纳转回去闭上眼,他在试图“入睡”,但是今天非常不巧,他睡不着。

  他悄悄掀开被子起身,并把裹在汉克身上的那部分整理好,确认对方没有被自己吵醒后去了客厅。他在沙发上坐下,相扑呜咽一声抬起头看他,他过去摸了摸它的毛,大狗蹭蹭他手又趴回去。

  “嘿臭小子你大半夜不睡觉起来玩狗?我可不知道你原来这么喜欢狗。”

  汉克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背后,康纳被吓了一跳转身站起来,汉克穿着他的睡衣半睁着眼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脸上的表情比他的声音更舒缓。

  “对不起副队长,我无意吵醒你,我只是睡不着…”

  “好了来吧,回去睡觉。”

  康纳的道歉被汉克打断,汉克叉着腰摆头示意他跟上,康纳额角的LED闪了闪跟了上去,他不确定他是否可以再次“睡着”,又或者他直接躺了一宿。

  如果不考虑太多,康纳对睡觉这个行为的认同度还是很高的,他喜欢在柔软的被子里恢复正常运转的感觉,那种从朦胧中苏醒的感觉就像在提醒他已经成为了一个人。



(09挂了,暂时不放了就)



-END



评论 ( 21 )
热度 ( 3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