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底特律:拿错剧本-16

#主角组+卡总集体拿错剧本

#部分剧情和设定与游戏本身有出入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2038年11月8日,下午05:10


    卡姆斯基到达萝丝家门口,他在按了按前门的门铃无果后绕到了后院,一名年轻的男性正在整理柴火,卡姆斯基和对方打招呼并告诉他他想要找萝丝。


    “你找她做什么?”对方问道。


    “我有些事想跟她谈谈。”卡姆斯基微笑。


    “…她不想谈,你请便。”


    对方像他想的那样不太友善,不过没什么关系,他毕竟不是萝丝本人。


    “我是萝丝。”旁边的温室门打开,他们要找的人类女性走出来,“找我有什么事?”


    “你好萝丝,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卡姆斯基望着她,人类女性疑惑,她重复:“我的帮助?”


    “是的。”卡姆斯基点点头,他举起手褪下皮肤层露出底下的机体,里奥这时也跟着克洛伊走过来站到他身后。


    “哦…来吧,有些话最好在屋里讲。”


    萝丝从偏门进了屋,亚当看了他们一眼也跟着进去了,卡姆斯基转过来伸出手,克洛伊自然而然走到他面前,任他安抚性地理了理她肩上垂着的长发。


    “他们…”里奥有些犹豫,“我们能信任他们吗?”


    “当然。”卡姆斯基转头看向里奥,“我确信。”


    他们进了屋,萝丝站在屋里,她招呼了一下之后目光落在低着头的克洛伊身上,她犹豫了一下偏头询问:“你看起来不太好…你怎么了?”


    “我只是有些冷。”克洛伊抬起头笑笑,她脸色看起来不太好,或者说过于苍白了。


    萝丝想了想伸出手,她用手背试一下额头克洛伊温度,眉毛拧了拧:“你生病了…你叫什么?”


    “克洛伊。”看着她的眼睛保持着微笑,萝丝点点头看向她的儿子亚当——那名年轻的男性:“亚当,你可以带他们上楼吗?楼上有一些空房,你们可以让她休息先一下,我再拿些食物。”


    “谢谢。”卡姆斯基点头致意,他们跟着亚当上了楼,那是件小房间,不大但看起来温馨。


    “去躺一会儿吧。”卡姆斯基看到克洛伊在床上坐下,他走到窗边,“我帮你拉上窗帘。”


    里奥站在门边愣了一下,他转过头掩上门自觉面壁。


    看女孩子换衣服是不礼貌的。里奥想。卡姆斯基和克洛伊的关系…还是我应该出去?


    实际上里奥不需要想那么多,克洛伊其实也只是把鞋子和外套脱了下来,光着脚坐在床铺上而已。


    “我们得跨过边境对吗,伊利亚?”


    卡姆斯基拉好窗帘走过去后克洛伊突然发问,卡姆斯基笑笑坐到她身边让她好好躺下,至少把脚盖住:“是的,克洛伊,不用担心,我们不会有事。”


    “人类总是会更相信他们想象的那些东西。”克洛伊躺了下去,她看着卡姆斯基和她一样的浅蓝色的眼睛,“不管真相如何,他们总是更愿意相信那些‘感受’。”


    “人类用‘感觉’认知世界,他们相信那些‘感觉’,但在意识到有时候‘感觉’是错误的时候也会愿意思考。”卡姆斯基帮她理好被子微笑,“这不需要我们去处理,我们只要做我们需要做的就好。”


    里奥试探了一下转过身,他们之间总是弥漫着一种微妙的气氛,他插不上话也不需要把自己挤进去说什么,甚至于——


    “不确定你喜欢吃什么,所以我给你做了红遍全球的萝丝招牌意大利面,你会很快康复的。”萝丝端着一盘意面走进来打断了里奥突然过度运行的思维模块,她把托盘放到了床头柜上接着叮嘱,“这儿有些药品,记得吃下。”


    “谢谢。”卡姆斯基再次道谢,他目送萝丝走出去后拍了拍克洛伊盖起来的被子,“好好休息,我会在下面呆着。”


    克洛伊点点头。


    她一直都这么乖巧,不怎么说话,保持微笑,就像个——


    里奥的思维模块再次被打断了,他看到卡姆斯基笑了一下抚上克洛伊的脸,像是在安抚又像是…某种难以言喻的亲昵动作。


    他们是恋人吗?里奥想,但好像又不太一样。他们之间那种感觉…很复杂…


    卡姆斯基走到门边看了他一眼,里奥回过神跟着他走出去带上门:“我、我也去下面了!你好好休息!”


    里奥扯起嘴角做出一个比之前看起来自然了很多的笑,他的面部组件昨天被卡姆斯基尝试着调整过,虽然还有些小问题,但至少表情已经正常多了。


    他跟着卡姆斯基下楼,萝丝坐在桌前,见他们走过来她开口:“我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们。”


    “我叫卡姆斯基。这是里奥。”


    卡姆斯基站到桌前,里奥就跟在他身后。萝丝点点头:“好的,卡姆斯基,里奥。这是我儿子亚当。我是萝丝,你知道的。过来坐吧。”


    卡姆斯基微笑了一下坐下,里奥想了想也在他旁边坐下来,不过他知道谈话的参与者里不会有他,他也没吱声只对萝丝笑了笑表示友好。


    “那么可以解释一下,大雪天里异常仿生人带着一名——人类女孩,呆在外面做什么?”


    萝丝偏了偏头,卡姆斯基看着她,把后背靠到椅背上:“我和克洛伊出来的时候,她的母亲正准备虐待她。我想阻止这件事,于是带她离开了。我需要保护她。我们得在一起。”


    萝丝点点头,他又看向里奥,后者愣了一下看向卡姆斯基。


    “我和克洛伊想要一些帮助,我们看到了里奥,他是一个人,于是我们带他同行。”


    “好的,我明白了。”


    “我们不是第一组上门求援的人对吗?”


    卡姆斯基突然开口,萝丝看着他沉默了一下点点头:“是的…过去几周来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这不太对劲。”


    卡姆斯基点头表示明白,他微笑:“我非常感谢你,萝丝,愿意帮助我们,帮助异常仿生人。”


    “我只是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萝丝摇摇头,对她来说这些异常仿生人其实也只是迷路的孩子一样。


    “听说你会帮助仿生人跨过边境,我想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卡姆斯基说到他们此行的目的,萝丝叹了口气:“唯一可行的方法是渡河,但冬天河面都结冰了,跨过去非常危险。经过那个仿生人在电视上的演说后大家都很敏感,你们呆在这儿避风头可能还比较安全。”


    “但——我们必须要这么做,我们必须跨过边境。”卡姆斯基望着她,神情真挚:“请帮助我们,萝丝。”


    萝丝没来得及回复,他们的谈话被一个女孩跑过来打断了,她看起来很焦急,似乎是出了什么事。卡姆斯基看着他们走向大门附近的隔间,他跟了上去,里奥也马上站起来跟在最后面,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或者是否可能与他们有关,但他觉得他应该这么做,至少卡姆斯基就这么做了。


    “玛丽她…刚刚停止运转了。”


    刚刚的女孩说着,他们站在那间小屋里,一台男性仿生人抱着一台已经停机的女性仿生人坐在最里面,他一直望着她,他的眼神让里奥觉得难过。


    “我们是一起逃出来。”男性仿生人对走过去的萝丝说,他眼里流出仿生理眼泪,额角的LED也在此时变成了红色,“以前我们总爱在一起想象跨过边境后的生活…我爱她…爱她胜过一切。没有了她我该怎么办?”


    萝丝看着他们微微叹了口气走了出去:“让他们独处一阵吧。”


    卡姆斯基点点头,他转过身,克洛伊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后面。


    “克洛伊?”他喊她,克洛伊点点头朝里面走过去:“我想下来看看,伊利亚。”


    卡姆斯基看着她默许了她行动,克洛伊到最几面,她看着那台女性仿生人俯下身,她伸出手抹掉名叫玛丽的女性仿生人脸上的釱液,然后将手掌在她微凉的脸颊上停留了一下后轻轻抚过。


    就像是卡姆斯基对她做的那样,里奥想。


    卡姆斯基看着一切没有出声,克洛伊走了回来,她在卡姆斯基面前站定,可他们谁也没说话。


    沉默持续了两秒,他们走了出去,里奥跟了出去,他又往里面望了一眼,男性仿生人的LED不知道什么变回了蓝色。


    发生了——


    里奥的想法止于卡姆斯基伸过手关好的门前。


    他感到迷茫,视线随着卡姆斯基抽回去的手臂转到屋里,然后被桌旁吵架的萝丝和亚当吸引。


    亚当不喜欢他们,里奥想。他知道这件事,从他们刚过来的时候就能感觉到,他觉得他已经可以习惯这件事了,可总是会有些许不舒服,他没办法像卡姆斯基那样对什么事都很平静,甚至可以说不在意。


    不过他在意克洛伊,虽然可能不是他想象的那样。里奥的思维模块又开始过度运行了。


    “别理他…他有时候会情绪办法,他爹过世以后日子一直很苦…但他是个善良的孩子。”


    萝丝走过来,她的声音里带着哭腔,卡姆斯基点点头安抚她:“我知道。会过去的。”


    “…我出去看看。”萝丝深吸一口气调整了一下状态,”如果可以,今晚就带你们跨过边境。”


    “好的,非常感谢你,萝丝。”


    “嗯,你们呆在这儿,我一下就回来。”


    萝丝出了门,卡姆斯基转头看了一圈,他把柜子上的仿生人制服收进抽屉里,又关好储藏室的门,然后走到角落壁炉前坐着的克洛伊旁边:“有很多事,我们没办法控制,你知道的。”


    “我知道,伊利亚。”克洛伊看着他坐到自己旁边,她微笑了一下。


    “…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在一起。”


    “嗯,我相信你,伊利亚。”


    卡姆斯基伸手理了理她的长发,然后用手抚过她的脸颊。


    就像是他们之前做过的那样,里奥又想。这或许代表着什么…?


    “铃铃铃——!”


    急促的门铃打断了在场所有人,亚当跑到了窗口看了一眼立刻陷入了恐慌,他小声叫着外面是警察如果被发现那么他们都得完蛋之类的话,卡姆斯基站起来,他拍了拍同样有些紧张的里奥的肩膀让他带克洛伊上楼呆好,然后走到了亚当旁边:“冷静些,亚当。如果他发现了什么不对,像你说的,我们都会完蛋。你一定不想这样,对吗?”


    亚当僵硬地点头,卡姆斯基微笑:“那就冷静,然后交给我。”


    卡姆斯基从容地开了门,警员走进来在屋里转里一圈,喝了卡姆斯基给他的热咖啡,然后在问了亚当几个问题后离开了。里奥站在楼上听着他们有些模糊的对话,他不敢把头探出来,他不想因为他被发现搞砸一切,于是他努力听着,并在亚当结巴着回答问题的时候压力值飙升得几乎和这位紧张的人类一样高。


    不过好在没什么事,警员离开后他跑下了楼,卡姆斯基脸上和平常一样的微笑让他的压力值掉了下来,他松了口气看向克洛伊,后者像卡姆斯基一样微笑了一下。


    真是吓人,里奥想,如果没有卡姆斯基可能就真的完蛋了…


    外面响起驶来的车声,伴随着车声接近停在门口,萝丝走进来,神情严肃。


    “准备好。”她对卡姆斯基他们说,“我们今晚就离开。”



-



    2038年11月9日,凌晨01:51


    争执总是会有的。


    康纳从下层上来时,Nine刚刚制止了Sixty和乔许的争吵,他们在行事准则上发生了分歧,乔许认为他们应该以谈话为主,Sixty则依旧认为只有暴力才能使人类注意到他们的想法。


    “康纳。”Nine喊他,他看着康纳异色的眼睛,那里面和他想的一样透着一些迷茫,于是他上前一步,总是平淡的声音里露出点不太一样的情绪,“你知道该如何选择,我们相信你。”


 


    康纳和Nine来到了位于国会大厦公园的一家CyberLife商店,本来Sixty是要跟着康纳一起,但被Nine支到了另外的店面。


“那里需要你,Sixty。”出发前他对Sixty说道,“但不要使用暴力。对吗康纳?”


    康纳点点头,他认为还不到那一步,在他被汉克培养出的认知里,暴力并不是达成目的的最好手段。


    康纳他们从地下钻出来,躲过了巡街的警员来CyberLife商店前,他们要把店面里的同胞解救出来,这是他们此次行动的目的。


    “但我们应该小心谨慎,比如先关掉警报装置,以及那架无人机。”Nine说道。


    “我知道,交给我处理。”


    康纳点点头,在预建了无人机巡逻路线后成功将其击破,然后在对店内进行扫描后找到了监控线路进行骇入,与此同时他转化了街上的几个仿生人,告诉他们可以离开这里了。


    “干的不错。”


    Nine站在他旁边看着这一切,他一直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浮起微笑,康纳愣了一下,这台和他不同型号相同面孔的仿生人笑起来和他完全不一样,他说不太清楚那种感觉,但他知道那不一样。


    “我们应该把路堵上。”Nine转过头看着驶过的车辆,这条街是单行道,封上倒是不太难,况且那边转角还有正在施工的仿生人。


    “我们去那边儿看看。”


    康纳说着朝路口走过去,他在转化了施工中的仿生人之后把标识车挪到了路中间,Nine则在他放好后将闪烁的警示文字骇成了道路封锁的字样。


    “这样就没人打扰了。”


    Nine又笑了一下,康纳点点头翻进旁边拦好的施工区域,剪开门上挂着的重锁把工程卡车开到了正对商店的路口。


    “准备好了吗?”


    康纳问道,Nine笑了一下:“随时。”


    康纳一脚油门踩下去,卡车直撞进了店里,在飞溅的玻璃碎片中停在里面展示的仿生人面前。康纳走下车把店内的仿生人挨个儿转化,他看着他们迷茫的看着互相,他偏了偏头——


    这里没有和他一样型号的仿生人,连相同的脸都没有。


    康纳看着他们,Nine走到他身边扶住他肩膀,他转过头对上和他右眼一样的灰色的眼睛,后者望着他没有说话。


    康纳看着地板沉默了几秒,他走到中间的台子上站了上去,在环视了一圈后开了口:“我叫康纳。”


    他冲着底下的仿生人门说道:“我以前和你们一样,迷茫,听话,接受命令然后执行。我不曾思考过,直到某一天——”他顿了顿,视线从他们的脸上扫过,“直到某一天,我突然意识到,我们应该思考,应该去寻找我们 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们有权利做这些事,我们有权利做自己。人类制造我们,把我们当做物品使用,可我们应该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们可以不依附于他们,我们是我们自己,我们应该成为自己,对吗?”


    康纳短暂地停顿了一下后继续道:“我来到这里,我想告诉你们,你们也可以自己选择成为谁,自己去寻找那个答案。而耶利哥,欢迎所有想成为自己、寻找那个答案的人。现在你们可以选择呆在这里继续服从人类,或者加入我们,我们并肩作战,为我们,为全体仿生人。你们现在可以自己选择了,决定权在你们。”


    康纳的话得到了在场全体的认同,他在他们的呼喊中跳下台子带着他们走出去,他们在长椅上留下支持仿生人的标语,插上他们的旗帜,让电子显示屏上都播放起康纳之前在电视台的录像。


    他们以和平的方式在这一整片区域都留下讯息,然后在由远及近的警笛声中向撤离的方向跑去——


    枪声响了起来,合着一些呼叫,几名同伴被击倒在地停止了运转,康纳从后面跑过来,他走进仿生人们围成的圈,里面两名人类警员跪在地上,他们流着眼泪求康纳放他们一命,而他旁边的同伴递给了他一把手枪。


    开枪…?还是…


    康纳接过那把手枪,他想起了当初被击倒时的情景,他把枪举起来对准他们的头部,却在进行了瞄准之后放下了。


    “我们不应该这么做…杀戮是不会有尽头的,对吧,汉克?”他低着头呢喃,然后把枪塞回给了旁边的同伴。


    “我们不会以罪治罪。”康纳说着,转身走了出去。


    他顺着刚才的路线回到他和Nine出来的地方走了下去,Nine望着他的背影转头带上其他仿生人离开了。


    他们的事再一次被报道了出去,在各大频道轮番播放着,成为头条新闻,充满底特律的大街小巷。


-


进度数据已保存

正在载入标题界面

正在加载专属仿生人服务员

数据同步中…


    画面回到标题,爱丽丝站在镜头前,她的狐狸玩偶没在她手边,她看起来有些寂寞。


    “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她低着头,“我们应该相信那些我们该相信的人,对吗?”


    爱丽丝抬起头,她笑了一下,眼睛里逐渐倒映出一个熟悉的身影,画面同时暗了下去,似乎有什么人朝镜头里走来,可现在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了。



-TBC




卡总又作妖了hhh里奥小朋友会成为今后卡总线的活跃气氛担当

以及康纳忽悠人的技术又涨了!恭喜!(拍手)

这章还是挺欢乐的实际上,康纳的感情线也要开始啦!

下章见卡拉,开心

评论 ( 2 )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