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底特律:拿错剧本-12

#主角组+卡总集体拿错剧本

#部分剧情和设定与游戏本身有出入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2038年11月6日,晚上08:01


    雨中的底特律港,卡车从行车道驶过,两旁的大型集装箱堆叠在一起,铁皮被雨点敲得不断发出声响。


    康纳他们四人站在落起来的集装箱望着港口驶进驶出的卡车,雨点打在他们身上沾湿他们的衣料。


    “这样太疯狂了,被抓到我们就死定了。”乔许依旧有些担心,Nine转头看了他一眼朝向了康纳:“接下来怎么做?”


    “我们得找到CyberLife的仓库,零件和蓝血都在哪儿。”康纳看着远处港口内部,异色的眼睛在阴影里透不出一丝光。


    “跟我来。”Sixty似乎发现了什么,他从集装箱顶部跳到地上朝他们望着的方向奔去,康纳稍稍停顿了一下跟了上去。


    我渴望一个答案…而它近在咫尺…那么它会在这儿吗?


    他们穿过行车道,从集装箱中间跑过,小心翼翼蹲在一边等巡逻的警卫和侦察机经过。


    “接下来呢?”乔许看着侦察机的光消失在集装箱另一头,他看向康纳他们,等待可能出现的下一个引路的指令。


    “想办法绕过去。”Sixty看了眼前面的路跳起来伸手抓住集装箱边缘翻了上去。


    雨声掩盖了他们的脚步声,四人相继爬上集装箱,顺着不远处CyberLife的标识从集装箱上面越过警卫,在康纳拆掉一个挡路的侦查机后落到地上到达了存放零件的位置。


    “把背包装满,动作快。”


    Nine在他们机体内的频道通讯里给出提示,他们分头拆了个货箱行动,里面的蓝血和零件把背包一点点填满。


    可我的答案在哪儿?康纳想。


    “你们已闯入私有土地。”突然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行动,一名GJ500仿生人不知何时走到他们身边,悄无声息,“你们的侵入构成二级违规,我将通报警卫。”


    “John!”除了仿生人还有人类的声音,听起来他正在朝这里接近,康纳几乎能看到他的手电打在地上的光,“该死的机器…跑哪儿去了?”


    会被发现。


    康纳的机体接受了系统的指令,他捂住GJ500型仿生人的嘴把他拉到货箱的阴影里,人类警卫还在喊着这名仿生人的名字,只要他再往前走两步他们就会被发现。


    该怎么做…


    康纳盯着地上他们落下的匕首,他捂着GJ500仿生人嘴的手下意识褪去了皮肤层和他连接,仿生人额角的LED红了红,拉下他的手臂走了出去。


    “哦终于找到你了…你他妈的在干嘛?”


    “我刚刚去看了上货那边,一切如常。”


    仿生人像平时一样回答,这让他们感到一些诧异。


    刚才发生了什么?康纳在频道通讯里询问,Nine在阴影里转头看了康纳一眼表示不知道。


    “好,那我回控制台了。该死的雨,我都湿透了…把侦察机带回维修部,记得写报告。”


    人类警卫说完就离开了,仿生人应了一声稍稍回头看了看他们,走到一边去了。


    康纳愣了愣低头看向自己的手掌,他刚才似乎做了什么事,在他不经意间。


    然后他四周看了一圈,看到了台子上更大的货箱,他撑着边缘爬了上去,撬开货箱一侧的插销打开了门。


    蓝色的光映在康纳脸上,里面放着三台还在休眠中的AP700型仿生人,他们棕色的眼睛望着前方,毫无生气。


    康纳看着他们没有任何情绪的眼睛,他逐渐露出些疑惑:“…你们为什么呆在这儿…?你们为什么不去寻找——你们的答案?”康纳呢喃着伸出手,他拉住了中间那名仿生人的手臂,皮肤层从他的指尖退至手腕,不可见的数据在他白色的机体里流动,“你们的答案在哪儿…?你们应该去寻找它…就像我在寻找它一样…”


    被康纳拉住的AP700忽然眨了眨眼,伴随着他额角LED的闪红完成了觉醒,就在几秒之中。


    康纳愣了一下松了手看向自己的手掌,他的皮肤层已经重新生成,只有零星的数据碎片残留在他刚刚进行交互的位置。


    这是我的答案吗…?这就是我该做的事吗?


    康纳从自己的手上挪开视线,他尝试了一下把旁边的两台也唤醒了,三名AP700看着天上的雨,他们棕色眼里被类似新奇和迷茫的情绪覆盖,闪着星星点点的光亮。


    康纳看着地上出神,他没注意到Nine站在台子底下看着他,脸上带着类似不可思议的表情。


    “背包都装满了,我们走吧。”Sixty走过来打断两个人愣神儿,康纳跳下台子回到他们中间,Nine看着他欲言又止。


    “等等,请带我一起走。”


    名叫John的GJ500仿生人走过来,他在刚才被康纳偶然觉醒后想了很多,他不想再呆在这个地方,他想要离开,去到一个不会被人类驱使的地方。


    “不行,他是人类那一方的,我们不能信任他。”Sixty率先表示了反对,乔许则和他持相反意见,认为他冒险帮助了他们,他们应该带他走。


    “带他走很危险,留下他也危险…”Nine想了想,偏过头看向他身边的康纳,“你觉得呢,康纳?”


    “我?”康纳愣了一下思考,“…我们应该带他走,还有他们。”


    康纳看向那三名AP700,刚刚觉醒的仿生人像新生儿一样望着他们,他们还对这个世界知之甚少。


    “我知道哪儿有更多的零件。”John拉住了他们,他试图告诉他们关于组件更多的信息,信息确实重要,可也伴随着更高的危险,“那些卡车,那上面装满了生物组件。卡车都是自动驾驶的,但如果有钥匙就能手动操作。”


    “钥匙?在哪儿?”康纳像是没注意到那些事一样,被“钥匙”一词吸引了注意力。


    “在那儿,控制站里。但有两个人类警卫——”


    “哦这太危险了,康纳。你得考虑一下。”Nine皱眉打断了他的话,他相信他是好心,但如果他们被发现,无异于他们自己跳进火坑。


    “一名卡车的零件啊Nine!够我们所有人用了,我们不能错过这个机会!”Sixty像之前一样反驳。


    “但如果被杀死,我们的同伴就什么都没有了。这太危险了,我们不能冒这个险。”乔许站在了Nine那边,他不希望因为这件事产生一些损伤,耶利哥已经失去了一部分同伴,不能再失去更多了。


    “我自己去。”康纳看着那个方向想了想,“等我十分钟,如果我没回来,你们就先走。”


    “康纳!”Nine叫住他,同时Sixty跟出来表示要一起,康纳摇摇头,回绝了他们。


    “不,我一个人就好,我可以处理。”对吗,汉克?


    康纳朝控制站的后面走了过去,他听到狗叫,但被几个铁罐挡住看不到具体位置,他推测应该是被拴了起来,但是通过地面传来的震动发现了他的接近。


    要是sumo听到有动静的话,也会这么叫的。


    康纳想着从后侧面的窗户轻轻翻了进去,钥匙卡就插在里面的控制台上,两名人类警卫正端着咖啡聊着狗叫的原因。


    “大概是天气不好吧,它们不喜欢暴风雨。”他听到一个警员说着,他想了想,sumo也不喜欢暴风雨,它会窝在它那个小角落,在看到康纳的时候凑过去呜咽着蹭他的腿,康纳会在这时候抚摸他的头和后背,然后坐到沙发里抱着它待机,直到汉克喊他,或者早晨来临。


    哦…或许…


    康纳想了想从后面翻出去,他敲了敲那两个铁罐,狗叫得更大声了,于是他用力推倒了几个,在看着警卫往外走的时候他从旁边翻了回去拔下控制台上的钥匙注意着警卫的东西又从侧面翻走了。


    钥匙顺利拿到,警卫完全没注意到发生了什么,他奔回Nine他们身边,在Sixty松了口气的催促下开车驶回了耶利哥。


    Nine带着他们走回众人之间,他们这次行动的成果让所有人都雀跃:“一整车。我们拿了一整车的补给。这些生物组件够所有人用了!”


    “这是康纳的功劳。”Sixty投去赞许的目光,后者愣了愣,对着他似乎在说“讲点儿什么”的眼神有些不知所措。


    “我——”康纳想了想,他垂着眼睛看向他脚下带着锈迹的船舱底,周围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众人让开,他们像他刚来的时候那样在他身边围城一个圈,“我来耶利哥是因为…我以为我能在这儿找到答案。”


    康纳停顿了一会儿,他抬起头,异色的眼睛在昏暗的光线里看不清情绪:“可这里没有。没有答案,甚至充满了问题。我们活着,但同时像死了一样。我们没有成为我们想成为的那个人,相反的,我们被更深的囚禁起来。那么我们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是这样的暗无天日,苟且偷生?还是去寻找,去发掘那些所有的可能?”康纳转过身看着他身边的那些仿生人,他曾和他们一样,可他们又不尽相同,“我们为什么拥有情绪,又为什么学会思考?我们不单单是个机器,是我们所属的型号。我们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一个新的生命,一种新形式。这才应该是我们要选择的。”


    “我们应该决定自己是谁。”Nine对康纳的话应和,Sixty也跟着站了出来:“我们有权这么做。”


    “所以我们应该去寻找,去取得属于我们的那些东西,对吗!”


    康纳声音在船舱里回响,点燃的火堆照亮了他的面部,一灰一棕的眼睛被映出了些许的金色,在漾一片激烈回答声的人群中微微泛着光。



-



    2038年11月6日,晚上08:17


    马库斯的车停在伊甸园俱乐部的门口,他被那闪烁的紫色霓虹招牌映得有些头疼,对着开车的赛门再次确认案发地点:“你确定是这儿?”


    “报告里的地址是这里,副队长。”赛门点点头没有多说话,他确实没带错路,但气氛也确实因为这个地点的性质变得有些微妙。


    “好吧…我们走。”马库斯无奈迎着那霓虹招牌进入了电子显示拉起的警戒线,俱乐部的标语在两边的大屏幕上一遍遍播放,让他的脸色又差了几分。


    “‘全市最性感的仿生人,为喜爱同性的你提供最好的服务’…你这么坚持就是因为这个?”马库斯念着那段标语回过头,赛门愣了愣,额角的LED明显黄了几秒:“呃、不是这样的副队长,我不是喜欢这个,我喜欢——啊、不…”


    “哦…算了…”


    马库斯捏了捏自己眉心再次感到头疼,他从没想过他这位临时的仿生人搭档的系统还允许这样的情绪存在,刚才那种语无伦次让他一瞬间以为他后面跟着个情窦初开的人类小孩儿。


    还是别想了,越想越头疼。


    马库斯目不斜视走了进去,视旁边只穿着底裤贴着钢管热舞的GV400仿生人为空气。


    “哦——曼费德副队长和他的塑料宠物。老天,你们俩来这儿干嘛?难不成是有什么特殊嗜好?”


    蓝发的女性警探站在案发的那间屋里,她回头看了一眼走进来的赛门和马库斯,扯扯嘴角略带讽刺地丢出这么一句话。


    “我们负责所有跟仿生人有关的案子,崔西。”马库斯看了她一眼,里德警探在业务上的能力不可否认,然而她的话总是不太中听。


    “哦是吗?这不过是浪费时间,只是一个玩得过火的变态而已。”崔西嫌恶的撇了撇嘴,床上的被害人眼珠浑浊地望着天花板,嘴角还沾着少量疑似唾液的东西。


    “你不介意的话我们还是得看一下。”马库斯走到她旁边看着被害人,崔西耸了耸肩表示随意。


    “哦对——你应该管管你的副队长,塑料警探。”崔西临走前瞟了赛门一眼“瞧瞧这酒味儿,都飘到天花板上去了。”


    赛门垂下眼没吱声,克里斯对他们友好地打了个招呼也跟随崔西离开了。


    赛门叹了口气,刚才的气氛让他觉得之前在审讯室的那件事又要重演,那实在是…


    他停止了想法凑到床边检视被害人的详细信息:迈克尔.格雷厄姆,预估死亡时间晚上6点24分,距离现在接近两小时,脖颈有严重绞扼痕迹,没有心脏病发的痕迹。


    赛门对被害人进行了重建,从脖子上的淤痕来看他是被掐住脖子窒息死亡的,而现场正好有一天。


    “我知道,我看到脖子上的淤青了。”


    马库斯听着赛门的分析点点头,赛门随后对一边地上的仿生人进行了检查,他沾了一点仿生人鼻子里溢出来蓝血放入口腔,舌头上的分析部件立刻给出了仿生人的信息——


    “哦我的天赛门你在做什么?天哪我觉得我的胃不太好…”


    马库斯转过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他把手指塞进嘴里,尽管他知道赛门的型号特征,依旧对这一幕感到不适。


    “我需要分析才能知道他的信息,副队长。以及我觉得——我们是不是…漏了什么?”


    赛门快速跳过了这个话题,机体型号导致的问题在所难免,现在的主要目标是查案,他们初步认为被害人的死亡和地上这台停机的仿生人有关,但赛门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被他们忽略了。


    “你可以读取它的记忆吗?”


    马库斯走过来站到他旁边,赛门点点头把手伸向仿生人的腹部:“可以,但我需要重启它,以及它的受损太严重了,我只能让它保持很短一段时间…”


    赛门说着打开仿生人腹部的机体外壳接上了里面已经跳开的组件,几乎立刻,这台GV400仿生人从地上跳了起来退开几步对着赛门挥舞着手臂大叫。


    “请你冷静一下!我们是DPD的人!已经没事了!我们只想了解一些情况!”


    赛门张开手臂露出空空的手掌以示他没有危险,仿生人灰绿色的眼睛盯了他几秒安静下来,他额角的闪烁着红光LED看向一边的床铺又看向赛门:“那个混蛋…他死了?”


    “是的,是你杀了他吗?”


    “不!不是我!”


    相比仿生人的激动,赛门语调温和,缓慢地朝他走近:“那就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是谁杀了他?”


    “他…”仿生人又看向床铺,声音中透着一些类似恐惧的情绪,“我一进来他就开始打我,一开始只是道具,后来他开始打我的头…”


    时间不够了,听他说下去会耽误主要问题。


    “如果不是你杀的他,那凶手是谁?还在还有别人吗?”


    赛门看着他系统里生成的预估计时打断了他的话,仿生人愣了一下似乎想起了什么:“他想要一次和我们两个人一起,他是这样说的,所以我们就两个人一起…我们…”


    就是这个了!忽略的东西!


    “另一个仿生人在哪儿!他去哪儿了!”


    赛门趁他愣神抓住了他的胳膊想要进行读取,仿生人的眼睛睁大了一下,他额角的LED在此时熄灭了,然后他倒了下去,保持着一只手臂被握住的姿势。


    没能赶上。


    赛门松开手有些挫败,他进入停机的时间比他预计还要快,哪怕再多两秒或许他就能看到些什么了。


    马库斯走过去看了一眼地上再也不动的仿生人,他们刚刚离线索或许只差一步,这并不是赛门的错,在没有正常的维修下他甚至做好了什么都问不出来的打算:“…赛门,案发到现在已经一个小时了,它有可能已经逃走了。”


    听到马库斯的声音赛门转过头,他看向打开的门外还在正常运转工作的仿生人,他们的皮肤在暧昧的灯光下泛着光:“…它穿成这样,如果跑出去,一定会被人发现的…”


    “你能在俱乐部的仿生人中辨认出谁是异常仿生人吗?”


    “…不…异常仿生人并不那么容易辨认。”赛门摇摇头。


    “该死…一定有什么办法…或许有目击者?或许有人看到它离开房间…我去找工作人员,问他看到了什么。你想到什么就很我说。”


    马库斯走出了房间,赛门又看了眼地上的GV400仿生人也走了出去。


    大厅被蓝色和紫色的灯光照亮,圆形立柜里的仿生人贴着玻璃望着他们走动的方向,柜顶内部的白色灯光衬的他上身的肌肉更加动人。


    赛门看着他灰绿色的眼睛忽然想到了什么,他凑到旁边的付款位把手掌贴了上去,立柜系统给出了“未检测到指纹”的语音提示,他愣了愣,扭头走向正在和人类员工问话的马库斯。


    “Excuse me,lieutenant.你可以到这边来一下吗?我有一个想法。”


    “你发现了什么?”马库斯跟着赛门朝他过来的方向走,结果停在了一台圆形立柜前,赛门指着里面的GV400仿生人表示他可能看到了那个异常仿生人,但——马库斯必须付款才能打开柜子。


    “什么?哦老天…这…回头报账的时候恐怕有得折腾了…”


    马库斯揉揉眉心还是挪到了付款位,在“一小时29.99美元”的语音提示中把手掌贴了上去,立柜的门自动打开,里面的仿生人走到他面前偏了偏头冲他微笑:“帅哥,走这边儿。”


    赛门当然没让他带走马库斯,他直接握住他的手臂读取他的记忆,在晃动的视角下他看到一台身上带着人造疤痕的盖文型仿生人走向了门口,在欣喜的同时他松开手告诉了马库斯:“它看到一个异常仿生人离开房间,是一个身上带着很多人造疤痕的盖文仿生人。但这家俱乐部的政策是每两小时删除仿生人的记忆,如果要找到另一个证人我们只剩几分钟了!”


    “8点26了,赶紧!”


    赛门顺着他刚才看到的最后位置一路捋过去,他读取外面或立柜里仿生人的记忆,该看的不该看的画面在他的系统里闪过,直到他看到那台盖文进入员工通道。


    他们跟了进去,员工通道头顶的白光让这儿和外面的气氛截然不同,马库斯在仅里面的门前拦下了赛门,像之前一样把他拉向自己身后:“接下来由我接手。”


    赛门愣了愣点点头和他换了位置,马库斯回头看了他一眼拔出枪开门走进去。


    里面的气氛更加诡异,休眠中的仿生人站成几堆,各自排成规则的行和列,中间的维修台开着灯,旁边摆着几个箱子,墙边的闸门洞开,带着潮气的冷风不断灌进来拉低屋里的温度。


    “该死…”


    这是马库斯在醒酒后第三次感到头疼了,一屋子的仿生人安静地呆着,在他面前这堆里他就看到三台身上带人造疤痕的盖文型,想从这几年找出一台异常的着实困难。


    赛门走到另一边,地上些微的釱液痕迹吸引着他的目光,他沾了一下进行分析,序号950 455 437的系统信息在他视觉的辅助窗中弹出。


    应该是了。


    赛门跟着痕迹走到里面的位置,在这群仿生人中一身疤痕的盖文站在昏暗的角落里,像是注意到自己被发现了,那台盖文的LED变黄了。


    也就这一瞬间,赛门被他前面的一台盖文扑上来撂倒在地,马库斯举枪喊了一声“别动”冲了过来,结果被迫和他们要找的疤痕盖文打到了一起。


    赛门从这头打到另一头,维修台旁边的箱子甚至待机中的仿生人都被他当做攻击手段,拿出拼命架势的性爱型仿生人和他势均力敌。


    同时分不出上下的还有马库斯那边儿,灰绿色眼睛的仿生人发狂一般一拳拳往他身上招呼,打到其他东西上使白色的机体外壳露出来也不能阻止他的攻势。


    马库斯的手枪在混战中不便使用,两方带着辅助物的肉搏把屋里搞得一片狼藉,然后以赛门抓着另一台盖文摔出室内为由将战斗转移到了室外的小巷。


    再这样下去…赛门架住盖文挥过来拳头,他得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他现在和马库斯身上多多少少都受了些损伤,人类的承受力——


    赛门往斜后闪了一下躲过那一脚,他的手肘擦过正好上前一步的马库斯腰侧的外套,他的左轮被赛门动作一带从外套下露了出来,那两台盖文型仿生人也一前一后凑到马库斯面前。


    不带任何犹豫,赛门一手把马库斯拉回来一手扯出他的左轮,瞄准射击的动作一气呵成,子弹没入盖文型仿生人的腹部,釱液立刻从创伤处溢了出来。


    对方的动作幅度过大加上单手持枪,赛门这一枪没有击中重要的生物组件,当他想补上第二枪的时候那个带疤痕的盖文型挡到了他同伴身前,赛门愣了一下被他扔过来的金属盖子砸中退了一步被马库斯扶住。


    带着疤痕的盖文型盯着他没有继续动作,他甚至慢慢退了一步帮另一台盖文型捂住伤口拉开了一点距离。


    “那个混球毁了另一个盖文的时候,我知道下一个就是我。”他看着赛门突然开了口,灰绿色的眼睛直视赛门的脸,“我感到恐惧,我请他住手但他不肯。于是我抓住他的喉咙用力掐了下去,直到他不动。我不是故意要杀他,我只是想活下去,回到——”


    他顿了顿,转头看向他的同型号,那一台盖文冲他笑了笑搂住他,全然不顾自己腹部还流着蓝血:“回到我爱人的身边。我渴望他再次拥我入怀,就如同现在这样,让那些操蛋的人类离我远去…”他继续到这儿又停了,他看着赛门逐渐垂下的枪口往前走了一步被另一台拉了回去,两台仿生人的机体紧贴在一起,就像他们现在紧握的双手,“我愿意为他做些什么,或者付出生命。我爱他,他同样爱我。但你呢?”


    盖文型看了看赛门身边的马库斯,他的同型号又拉了他一把,他们对视了一眼,向后退去翻过巷子口架设的铁栅栏消失在街道另一头。


    “…或许这样比较好。”


    马库斯抹了抹刚才打裂的嘴角走上前拿回了自己的左轮,他看着赛门脸上沾着的蓝血痕迹,下意识抬了下手,又在僵了一秒后收回。


    我他妈在做什么?


    马库斯问自己。


    他看了一眼还黄着LED盯着那俩盖文型离开方向的赛门,若有所思。


 

-TBC




字数爆了…其实有点儿啰嗦了写的…

康纳忽悠人的言论写得我迷醉,不过这其实很明显了他和马哥的抗争理由完全不同,所以你们猜他到时候会和平还是会暴力呢?

战损马哥和战损赛门,令人激动

盖文真是…免费就会蹦脏字儿了啊简直,就当是给他的生贺吧,今天心情不太好赶不出来别的了算了


啊还有一件事,这个系列会在年底的北京slo出本,A5大小带全彩插图(大量),画手是 @Ðộṱ2ᶄ ,就前面插图和我合作的这位

倒时候也会出通贩,估计会很厚(砖头本了吧讲真),定价可能也偏高,卖着玩吧就当是,没什么人买我就自己印给自己看了

评论 ( 2 )
热度 ( 6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