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底特律:拿错剧本-番外01

拿错剧本08里汉克给康纳讲的故事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去向海》


在很久很久以前

有这么一个男孩

男孩生在一个普通但幸福家庭

他家住在草原上,以畜牧为生

男孩很幸福,他以为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孩

只是他的父母没告诉他,他生了无法治愈的病,在不久以后,他就会死去


男孩从父母给他讲的了解过,那是件令人痛苦的事,令死去之人,以及在意那死去之人的其他人

死亡是件痛苦的事。男孩想

他的心脏有些刺痛

他不想…至少…


有一天,他家里来了个旅行中的老画匠

他走错方向路过这里,那时正好是夜晚,他的父母看到了他便留他做客

老画匠很高兴,他给他们讲他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还拿出他的画着图的本子给他们看

男孩被他所讲的故事吸引,他听得入神,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本子,想象那些他见过的奇异的故事

“这是什么?”

男孩指着其中的一页插图,老画匠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告诉他在极东边有一处悬崖,那下面是海,他画的就是海

“海是什么?”

男孩问道,他从小生活在草原上,没见过海

“海就是一大片水,它的味道咸咸的,还有些苦,它非常大,和天连在一起,无穷无尽。”

老画匠说着,实际上他也还没见到过海,他所描述的只是他知道的,他正要向那儿去呢


男孩对海着迷了,他想去看看那一大片水,他想尝尝那“咸咸的,还有些苦”的味道


于是在某一天,男孩告诉他的父母,他也要出去旅行,想那位老画匠一样,他想去看海

可他太小了,他的父母放心不下他,以及——


“以及,我其实,生了病,对吗,妈妈?”


男孩看着他母亲的眼睛,他棕色的眼睛被阳光映成了漂亮的金色,干净又透彻,泛着星星点点的光。


男孩知道他的身体有问题,他其实一直知道,他只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装作天真快乐地活着,然后在某一天的时候天真快乐地死去

他不想让他的父母难过,如果他一定会死去的话


“我的病治不好,对吗,妈妈?”

男孩看着他的母亲,他拥抱了她,拭干她脸上的眼泪

“不要难过,妈妈,如果我一定会死去,我想去看看我没见过的东西,我想看看‘海’,尝尝它‘咸咸的,还有些苦’的味道。

如果我一定会死去,我希望你们可以把这件事当成一件一定会发生的事,就像我成为你们的孩子那样。

如果我一定会死去,我希望你们不要难过。”


男孩说服了他的父母,他踏上了旅途

他从他的家一路向东缓慢地行进,他路过村庄,他和村民们打招呼,村民们问他:“你要去哪儿呀,孩子?”

“我要去东边!我要去看海!”

男孩快乐地回答,他的声音里充满了期待,村民们皱起了眉,互相交头接耳

“孩子,你要知道,海离这里很远,而且会有危险的。”

“我不怕危险,如果我在旅行的途中死去了,那这就是我的命运,可我还是想试一试,我想看看那片海,我想品尝它‘咸咸的,还有些苦’的味道。”

“那么我和你一起!我也想看看东边的样子!”

有个男孩跳出来,他带着他的行李,冲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他们告别了村民继续向东,他们走进一片树林,太阳渐渐落下,他们感到了些许的寒冷

“今天不能再往前走,我们找个地方落脚吧!”

同伴对他说着,他们在深林里找到了一间废弃的木屋,他们走了进去,在里面升起了一团火

“真暖和啊。”

男孩感叹着把手离火堆近了一些,同伴笑了笑递给他一些食物

和他家乡不一样的味道,但好吃。男孩想着。

他转过头,从空荡荡的窗口看向外面,他想起了他在家乡的父母,他们现在在做什么呢?

会不会在担心他呢?

男孩的心脏有些刺痛


清晨,他们离开了木屋,他们顺着树林继续前行,他们爬上一座高山,从山顶眺望远方

“看来还有好远啊!”他的同伴感叹

“慢慢走,总是会到的。”

男孩笑笑,他们从没来过这么高的地方,他们从山顶上往东望去,连绵不断的山脉在他们的视野里,和天相接,似乎无穷无尽

“海是不是,也和这些山一样?”

“海是水做的,非常非常多的水,它尝起来——”

“‘咸咸的,还有些苦’。你说过好多次了,我记得!”

他们嬉笑打闹着走了下去,他们看起来很快乐

只是

男孩的心脏有些刺痛

为什么呢?男孩想


男孩们翻过一座又一座山,终于他们走到一片建在山里的国度,那些人听说他们要去看海只是摇了摇头没说什么,他们认为凭他们两个这事件不可能的事,海太远了,而且路上十分危险

“我知道有条路可以不用翻就跨过这些山!”有个精灵从石碓里跑出来,“我可以带你们去!但你得答应我一个要求!”

“什么要求?”男孩提问

“我不记得我为什么会在这儿了,我得出去走走,然后你们得帮我想起来!”

男孩笑了笑,点点头答应了


于是一个精灵加入了他们,他们走在山脚下的隧道里,这条隧道还没有竣工,到处都是散乱的石子和积水,甚至还有些不知名的虫子和蛇,它们干扰他们的行进,但这些危险都被他们一一化解

“你们为什么要去看海?”精灵跟在他们身后问,他做了一支火把,在漆黑的隧道里照着亮

“我从没看过海,我想看看,尝尝它‘咸咸的,还有些苦’的味道。”男孩说

“那你呢?你为什么要去看海?”精灵对着同伴又问

“他路过我们的村庄,我意识到,我也可以像他一样决定我想去做什么,所以我想去看看!”同伴对精灵笑道

精灵想了想,没有说话


他们在隧道里走了很久,等他们出来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不知道多少个晚上,他们筋疲力尽,在隧道的出口找个地方睡着了,他们离海已经不远了,再走…



    “汉克…?”

    康纳偏了偏头,汉克捧着那本绘本正望着某个方向出神。

    “哦——该死,我走神儿了吗,康纳?”

    汉克揉了揉眉心,他感到了一些疲倦,这让他意识到他真的开始变老了,只是讲个故事就觉得累了。

    “我觉得你应该休息一下,汉克。”

    康纳给他拿了杯热红茶,这是他最近收到的来自友人的礼物,对身体有益——相对威士忌来说。

    “让我把它读完,我还没老到这就不行了。”

    康纳笑笑点点头,他想了想坐到了地毯上,像个人类的孩子一样趴在汉克腿上望着他:“我想你会喜欢我这样的,汉克。”

    “哦…该死…”汉克愣了一会儿抹了把脸,他或许不应该给他家的仿生人看太多东西,虽然他不是没想过他的孩子可能会像…

    “他们离海已经不远了,再走可能一周左右就能到达那个地方…”汉克清了清嗓子捧着绘本继续讲道。



他们从休息中苏醒,在一小段步行后来到了一个山谷深处火红色的国度,那里的人民都很冷漠,将男孩的微笑视而不见。

“我们快点儿离开这儿吧。”

同伴跟在他身后,他有些担心,那这人看起来不太友好,眼神中隐隐透着一股子凶恶。

他们快步从街道穿了过去,只是草草补充了水和食物,当他们走到另一头的城门时,他们被拦了下来。

“你们得留下一个人,这是规定。”裹着被烧红的金属铠甲的守门人说道

“可是,我们想去看看那片海。”

男孩祈求他,他们想通过这里,守门人摇了摇头,他的脸被罩在厚重的金属头盔里看不到表情

“你们必须留下一个,或者回答我的问题。”

男孩和他的同伴们想了想,答应了守门人,守门人点点头,提出了他的问题:

“你们为什么想看到那片海?”守门人问

男孩看着他,他的感觉他的心脏有些疼痛:“我想看看它,想尝尝它‘咸咸的,还有些苦’的味道,我想做一些我想去做的事,我不想让我的父母痛苦”

“那么你呢,精灵?”守门人接着问道

“他们和我有一个约定,在这个约定达成之前,我会一直跟着他们。”

守门人点点头,他看向了在最初那个村子里跟着他们的孩子,那孩子低着头若有所思:“我在想…或许我应该留在这儿。”

他抬起头看向男孩,露出一个微笑:“我只是觉得,可能看到海会很有意思,但我觉得或许,我只是觉得看到你这么有兴趣会很有意思,至于我到底想不想看到海,可能我真的没那么想看。”

他说完面向守门人,他走到他身边停了下来:“做你想去做的事吧,我已经做好我想做的了,该你了。”


同伴留在了那个王国,男孩哭了起来,精灵拥抱了他,意外地没有说什么



    “他为什么要留下,汉克?”

    康纳趴在汉克的膝盖上偏了偏头,汉克挪开视线看了他一眼,摸了摸他的头发没有回答。



男孩和精灵继续前进,他们马上就能到海边了,迎面而来的风咸咸的,带着一点点苦涩的味道

“我们好像快到了,你现在能想起来什么吗?”

精灵看着男孩棕色的眼睛,他想了想,摇了摇头表示想不起来

男孩笑笑没有回答,他感觉他的心脏有些疼痛,他有点儿想他的父母,他想知道他们怎么样了,会不会难过


他们走着走着,路过一个村庄,村民们说只要通过这里再走上一段就可以看到海,但唯一的出路被一大团不知名的植物挡住了,凡是有人接近就会被它吃掉,只吐出一些骨头

“那怎么办,我们需要通过这儿才能…”

男孩远远地望着那大团植物,它似乎包含了什么物质,绿色的茎上有奇妙的光在流动

精灵看着它,忽然想起了一些事,他朝那团植物走了过去,被植物发出的光所包围

“我好像想起来了。”精灵在被植物彻底吞噬前看向男孩,“我不能陪你去看海了,祝你好运,孩子。”

精灵和那大团植物在发出巨大的亮光后消失了,男孩愣愣地望着被打开的路,心脏有些疼痛



男孩顺着这条路走了下去,湿咸的海风吹在他脸上,带着些许苦涩的味道


男孩终于达到了那个悬崖,他看着澎湃的大海发出惊叹,他的心脏已经不再疼痛,他的身体也轻盈了起来


然后他笑了,笑得非常开心,他的棕色的眼睛被阳光照耀着,透着漂亮的金色,干净且温暖


男孩闭上眼从悬崖落向海面,他的心脏在空中停止了跳动,他的身体变成了一群蓝色的鸟,扑闪着翅膀飞向太阳…



    汉克合上绘本摸了摸康纳的头发,后者趴在他腿上望着他,额角的LED亮着黄色的光。

    “或许有一天…”汉克看着他顿了顿,他组织着语言想要更好地去表达那些复杂的情绪,像是用他的画那样,“或许有一天,人类真的可以变成他们想变成的东西…”

    “那人类会变成鸟吗,汉克?”

    康纳扶着他的膝盖直起身看着他,棕色的眼睛里包含着奇异的情绪。

    汉克看着他想了想,抚上他的肩膀:“如果真的有一天,他们会变成任何东西,包括鸟,也包括…”

    汉克再次停顿了下来,他垂下眼看着绘本的封面,阳光中的蓝鸟映得他眼睛有些酸胀。

    “也包括——他们自己,康纳。”


-番外01完



是一个“咸咸的,还有些苦”的故事,有一些隐喻在里面

故事是瞎编的,如果有同名真不好意思(不过确实有个曲子叫《To the sea》,还挺好听的,有空可以听一下

有什么想法欢迎评论或者私信!实在看不懂也没关系,很后面的时候会讲到,只不过是很后面了


评论 ( 4 )
热度 ( 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