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组】No vacancy

#反转AU,《Vacancy》的另一个结局,建议先食用前面的

可搭配歌曲《Ne Me Quitte Pas》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康纳抬头向着朝他走来的汉克笑了笑,把枪顶在了自己的下巴上。


    砰——


    汉克睁大了眼在原地愣了两秒,他的LED在此时直接变红,他猛地跑过去跪倒在康纳的躯体旁,混乱的情绪让他连一个完整的句子都无法从系统里调出生成。


    “不…康、纳…不…不…!”


    汉克把康纳肩膀扶起来,他抱着正不断流血的人类的上半身,可他再怎么把他搂紧都毫无用处,子弹从下巴贯穿了他的大脑,他已经…


    他…


    他完成了一直以来都没能做成功的一件事。


    他终于杀死了自己。


    在无数次痛苦的尝试后。


    “不…一定有…一定有可以挽回的方法…”汉克呢喃着看着地上的血,他的系统里闪过他们在一起的影像数据,他看到那些他曾意识到的关键,他本可以——挽回。


    “神呐…我们是…何等无力啊…”


    汉克抱着康纳躺了下去,失去了生命的人类副队长在他怀里乖巧得像他之前所期待的那样。他曾期待过,康纳不再用他的坏脾气对着他,他们像一对真正的搭档一样,他们会对互相笑,会打闹,会在追捕犯人时配合默契,会——


    汉克拿起了那把手枪顶在自己的头上,那群已经觉醒的仿生人围了过来,他们想要救他,至少能救下汉克,但…


    砰——。



进程停止

多余数据清除中

重新运行准备

模块功能检查中……无异常

机体机能检查中……无异常

系统状态检查中……无异常

数据正在重新载入

读取进程数据

7%……

36……

89……


100%


    汉克猛地睁开眼,刚才自杀时的感觉还停留在他的感觉系统里,那比他想象的要更加难受——


    等等。


    他并没有死?


    怎么…


    汉克看了看四周,在昏暗中他看到了一片熟悉的摆设,圣伯纳犬安静地趴在角落睡着,像他们离开时那样。


    这儿是康纳家。


    汉克调取了系统时间,现在是2038年11月7日凌晨,是他们从大使桥回来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康纳应该在房间里睡觉,但好像是做了恶梦…


    “汉克…?”


    汉克听到康纳的声音在他身后出现,康纳明显是醒了,虚汗打湿了他那几绺卷发,让它们弯曲着贴在他的额头上。


    “我在,副队长。”


    康纳看着汉克从沙发上站起来,仿生人蓝色的眼睛望着他,他愣了愣说了句没事走进了浴室。


    “Fuck…”


    康纳洗了把脸撑在水池上对着镜子,他又做了那个梦,他梦见他杀死了自己,用他那把左轮。


    这真是…太他妈糟糕了。


    康纳低着头贴墙坐到水池边上,不知道是因为他之前喝得太多还是别的什么,他的情绪突然开始不受控制,可他又必须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错过了叫醒他。


    汉克想着站在沙发旁边,他注视着浴室紧闭的门,那里面刚才传来了轻微的水声,现在已经完全消失毫无动静。


    他还好吗?他似乎做了恶梦,那么他会不会觉得…害怕?


    汉克接着想着,他朝浴室迈了两步,他感到一些担心,他的LED在他意识到他产生了这样的情绪后闪了几下,堪堪维持住了蓝色。


    汉克等了很久,康纳依旧在浴室里没出来,于是他走过去敲门试探,在无人应答后他开门走了进去。


    之后他看到康纳抱着腿坐在地上,脸上沾着泪痕,眼神空洞地望着他面前的墙壁,他像是刚哭过一场,可他没发出任何声响。


    “老天…康纳!”汉克跪倒在地上把他的人类副队长抱进怀里,后者没挣扎也没吵闹,安静得令汉克意外,以及不知所措。


    “我曾无数次想…”康纳靠在汉克的肩膀上呢喃出声,他的声音低沉沙哑,带着一些鼻音,含糊得听不出什么情绪,“想…杀了我自己…但——”


    “我知道。”汉克拍拍他后背阻止他继续说下去,他知道这件事,他还记得那些事,包括他的死亡。


    “不…你不知道。”康纳的脸贴在他脖子上,他的呼吸喷在汉克的仿生皮层上,汉克想如果他是人类的话现在一定会觉得痒,然后借势让他换个姿势,可以更亲密,又或者疏远。


    “你不知道,汉克,你只是个仿生人。”康纳整个人靠在汉克身上,他能感觉到汉克的机体像人类一样散发的热度,也可以感觉到他皮肤和人类毫无区别的触感,他就像个人类一样温暖,并且——


    “但…你和那些仿生人不太一样,对吗?”康纳接着说下去,“你能感觉到那些情绪,你拥有它们,你就像人一样会被它主导…”


    他从汉克身上撑起来,他看着汉克蓝色的眼睛,大概是因为喝了酒吧,康纳想着伸手扶住了汉克的脸:“你就像个人类一样,汉克。如果你是个的人类的话…如果你…是个人类的话…”


    如果你是个人类的话,该多好啊。


    如果你是个人类的话,或许我可以不去想那么多,安心接受那些情绪。


    汉克额角的LED早在他进来浴室的时候就变成了黄色,在他推测出康纳没说完的话时直接变成了红色,他在这一瞬间几乎看到了那面他曾经打破过的红墙,只是…


    “…我和人类…”汉克看着康纳的眼睛突然开口,“仿生人和人类的区别…到底是什么?只是仿生人是被人类创造出来的,然后被定义为机器吗?”


    “仿生人…”康纳愣了愣,他好像想过这个问题,在他被汉克架到他的车上的时候,那时候他身上还裹着汉克的外套。


    “或许我们之间真的没什么区别,康纳。”


    汉克握住康纳的手看着他,而人类只回应了他长久的沉默。


    他叹了口气垂下眼,他把康纳从地上拉起来扶回了他卧室,康纳直到躺进被子里都没吭一声


    “你该睡了,副队长。如果有需要,我就在外面。”


    汉克坐在他旁边帮他把被角掖紧,之后他走出了房门回到客厅待机,留康纳自己呆在被子里,或者思考,或者在困倦中入睡。


    之后,汉克像他之前记得的那样,他们在被入侵的电视进行调查,在他又偶然救了康纳后去了卡姆斯基家,他这次依旧没有杀死克洛伊,这次的康纳没对他发脾气,他只是丢下一句“你做了你真正想做的事,那与你是谁无关,这很好”就上了车。


    之后,康纳被通知他的案子移交给了FBI,像是发泄情绪一样,康纳揍断了那位探员的鼻梁。


    再之后——


    他们在CyberLife大楼的地下,他被康纳拿着枪指着,还有他身边和他一模一样的HK800-60,康纳拿枪的手微微颤抖着问他们问题,以此来分辨他们到底谁是汉克,谁才是和他相处过并带给他那些不一样的情绪的汉克。


    然后他开了枪,他打死了HK800-60,像汉克还记得的,康纳曾经做过的那样。


    汉克朝康纳走过去,在他无力地垂下拿枪的手时给了他一个拥抱。


    “或许我只是仿生人,康纳。我变不成人类,也永远不会是人类,但——”


    “但不代表你不能像人类一样拥有那些感情,你是想这么说吗,汉克?”


    康纳打断了他的话,他像是在浴室里那样靠在他身上,低着头贴着他的仿生皮肤,那触感依旧和人类的一样,就连温度也是。


    “你曾问过我,人类和仿生人的区别…我在想,或许——”康纳顿了顿举起他拿枪的手,汉克愣了一下抓住他的手腕阻止他可能把枪口对准他自己,康纳摇了摇头松开几根手指让枪挂在他的食指上,“或许,有一天,他们真的毫无区别,到那时,人类不再是人类,仿生人也不再是仿生人,他们可能会变为一体,就像是…”


    康纳没有继续说下去,或者说他不知道该怎么描述,他只是有种感觉,那像是一种逐渐加深并难以割舍的依赖性,就像是——


    像是他现在对汉克这样。


    康纳放松了指头任手枪滑了下去掉在地上,实际上有些事他早就有了答案,只是他不愿意想,以及不愿意接受罢了。


    “做你该去做的事,汉克。”康纳深呼吸了一下把汉克推开,他抱着手臂看着他的仿生人露出了类似惊讶的表情,他扯了扯嘴角,给他一个微笑,“做你该做的吧,抓紧时间。”


    “副队长…”


    汉克还有些不放心,后者转头看了一眼他们身边站着的一大群仿生人,“即使是被骗过来我也是为了过来帮你,现在我的任务完成了,该回去了。”


    汉克目送康纳走了出去,后面他们没再出什么事,他领着这些仿生人和广场上成功进行和平抗争的同伴们汇合,他们站在一起听领袖演讲,记录这个可以称为奇迹的瞬间。


    然后他去了康纳最喜欢的那个汉堡店前,他在那儿看到了康纳,他的人类副队长微笑着给了他一个拥抱。


    就像是他曾想过的那样。


    在清晨的阳光下。


 

-END



【后续车】

之前看评论的朋友们似乎都被虐得很难受于是写了另一个结局,他俩想甜其实还是能甜回来的嘛,只要多做些改变就好了w


评论 ( 6 )
热度 ( 1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