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底特律:拿错剧本-11

#主角组+卡总集体拿错剧本

#部分剧情和设定与游戏本身有出入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2038年11月6日,晚上07:51


    赛门在花园里睁开眼,他手里拿着一把伞,卢瑟就在水塘旁边的小路上等着他。


    “你好,卢瑟。”赛门走过去冲他微笑着打了个招呼,高大的黑人也报以微笑,并询问他是否愿意陪他走走。


    “当然,卢瑟。”赛门笑了一下,他本来准备撑起伞,然而被卢瑟先一步制止,卢瑟摇摇头表示了不需要,将赛门的伞接过来挂到了一旁的装饰立柱上。


    “那个异常仿生人似乎是个有趣的案子,可惜你没抓到它。”


    卢瑟在走了几步后开口,赛门垂下眼沉默了几秒,语气稍微有些失落:“我没有任何借口,卢瑟。我应该要更有效率。”


    卢瑟转过头看着他没有责怪:“那么你有找到任何线索吗?”


    “我找到了它的日记。“赛门说,“但内容经过加密,可能要好几周才能破解。”


    “还有呢?”


    “公寓墙上布满迷宫和其他符号的绘图,就像是其他异常仿生人那样,它似乎也对rA9着迷。”


    赛门在这儿找到的有用线索不多,卢瑟点了点头表示了知道了:“”你差点儿就抓到异常仿生人了,赛门…那么,你跟曼费德副队长的关系怎么样了?”


    赛门想了想,他想起在屋顶上的时候他救了马库斯的时候,他似乎想说什么,但被他用“没事”含糊过去了,不过他知道他可能想表达什么,只是他不太擅长说那样的话罢了。


    赛门把他的想法告诉给了卢瑟,卢瑟看着赛门不经意间弯起的嘴角皱了皱眉,他突然在桥中间停下,赛门转过身有些不解。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赛门。异常仿生人越来越多,不用多久媒体就会发现了,我们必须终止这个状况,不计一切代价。”


    赛门愣了一下垂下眼,然后又看向卢瑟,复杂的情绪藏在坚定的表情下:“我会成功破案的,卢瑟。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卢瑟点点头结束了这个话题:“有新案子来了,赛门。去找曼费德,然后着手调查它。”


    雨中,一辆出租车停在马库斯家门前,赛门从车里走下来,径直走到他的门口敲了敲门。


    “曼费德副队长!我是赛门!”


    赛门等了几秒,屋里毫无动静,于是他又按下了门铃,巨大的响声传入他的音频接收组件。


    “有人在吗!”赛门喊道。


    还是没人应。


    赛门皱起眉,他看向旁边的窗户,从窗帘的缝隙很难看到什么,他顺着房子绕过去,在一扇没拉帘子窗户处看到了里面倒在地上的马库斯。


    赛门愣了一下,分析程序在他的辅助窗口给出一行文字提示:马库斯失去意识。


    “马库斯!”赛门有些惊慌,他摸索一下窗户外沿发现上了锁,于是在几秒的犹豫后他用手肘打破了玻璃翻了进去。


    赛门的动作有些着急,他碰到了窗边挂着鸟笼的架子,架子晃了晃惊动了里面的两只黄鸟,黄鸟扑腾着翅膀在鸟笼里叽喳乱叫。


    “哦——嘿…对不起。”赛门扶住架子站起来,他看着两只鸟用指尖安抚地摸了摸它们的小脑袋,“嘿,布鲁斯,杰丝。没事没事,乖。”


    两只鸟看着他转了转头收起翅膀安静了下来,赛门把笼子的位置调整了一下奔到倒下的马库斯身边查看。马库斯的心率不太规整但没有外伤;他嘴里满是酒味,那些酒还洒到了他身上;他手边有一把.357口径左轮手枪,剩余1发子弹;桌子上有一个倒着的玻璃杯,里面的酒似乎全喂给了桌子和地毯,和他身上的酒一样是一种苏格兰威士忌。


    赛门的系统给出分析:疑似乙醚导致的昏迷。


    简单来说就是——喝醉了。


    这真是出乎意料啊。


    赛门想着,晃了一下他:“马库斯?”


    马库斯吭哧了一声挣扎着睁开眼,赛门见状提高了一些音量:“Thanks god…Lieutenant!Wake up!”


    马库斯恍惚地看了他一眼,别过头又闭上眼。


    赛门抿着嘴想了想,双手在马库斯脸上轻拍了几下:“副队长是我!赛门!”


“哦天…”马库斯含糊地哼了一声似乎是醒了,赛门松了口气把他扶起来:“副队长,为了你的安全我得让你清醒过来。”


“哦天…不别碰我——!”


    马库斯恢复了一些意识大喊,赛门架着他胳膊站起来,后者摇摇晃晃不太配合。


    “副队长,我得带你去浴室清理,你可能会不太舒服,不过到了就好了。”


    “我不需要清理!哦天…”


    马库斯的拒绝说了一句,很快又被不舒服的感觉打断了。


    “抱歉副队长,稍微忍一下。”赛门把马库斯撑起来晃晃悠悠往浴室走,两只鸟在笼子里看着他们开始叫唤,马库斯眉毛拧在了一起,他被吵得脑袋乱作一团:“哦天——布鲁斯!杰丝!别吵了!”


    赛门无奈地扯了扯嘴角,他扶着他挪到浴室门口,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开门,打开了门。


    “哦天这太难受了…”


    马库斯嘀咕着把住门框,赛门费力地腾出一只手把他扒下来:“坚持一下副队长。”


    赛门把马库斯放浴缸上让他坐在边沿,他看了看他身上的酒渍拧开了浴缸一头放水的龙头:“我们得抓紧时间副队长,有个案子在等我们调查。”


    “哦不我不要洗澡——”


    马库斯想站起来,可因为酒精他的肢体并不那么协调,他没站稳被浴缸绊了一下向后倒去,赛门赶紧伸手护住他头部以防磕伤,结果被他一带一同倒了下去。


    “哦老天…”


    马库斯皱着眉睁开眼,他看着赛门凑在他近前的脸愣了一下,他这时候酒是醒了,但人还是懵的,只不过不是因为酒


    赛门看着马库斯的眼睛也愣了,他从那双透彻的绿色眼睛里看到了他自己的倒影,他看到自己脸上从没出现过的微妙表情,以及他眼里的那些——奇异的情绪。


    赛门这个动作完全没犹豫,他在马库斯倒下的时候计算出他有概率磕到头后直接就行动了,而为了不使他自己倒在马库斯身上他尽力在浴缸里撑住了自己,这导致了他和马库斯距离极近的这么个场面,他现在的手还泡在浴缸中不断累积的温水里,袖子湿了一大截。


    “哦…抱歉,副队长。”


    赛门撑起身,他额角的LED总算从黄色恢复成了蓝色,马库斯看着他张了张嘴没能说出话,他转头看了眼浴缸上还在放水的笼头,突然庆幸了一下赛门没有直接打开头顶的花洒,不然——


    不,他并没有在关心他,仿生人即使着了水也不会感冒的。马库斯想。


    “Hmm…副队长,43分钟前收到一起谋杀案的通报,我在吉米的酒吧没找到你,就来看看你是否在家,结果——”赛门顿了顿,低着头似乎有些羞愧,“我看到你倒在地上,以为发生了什么,就打破了你的窗户…请不要担心,我会负责赔偿的!”


    “哦老天你打破了…算了。”马库斯摇摇头,关上浴缸的龙头,他的下半身已经在刚才跌进浴缸时被水浸湿了,索性准备简单的冲个澡换身衣服,“凶杀案是吧…给我五分钟,顺便帮我拿身衣服,在卧室衣橱里。”


    “好的副队长。”


    赛门看了眼正脱掉上衣的马库斯帮他拉上浴帘,他掩上门走进他的卧室,衣橱里整整齐齐挂着好几套相似但又不太一样的衣服,他思考了一下转头冲浴室喊道:“你想穿什么,副队长!”


    “随便!”马库斯的声音从浴室传来,赛门看着衣服又想了想,挑了一套看起来深颜色的衣服带着内裤一起放到马库斯浴室的柜子上。


    五分钟还剩下四分钟,他可以稍微观察一下他的家里,以便于更了解…现在的他。


    赛门在屋里转了转,和他想的一样,马库斯的音响边放着好几碟古典风格的唱片,像他掉在地上的手枪一样是老式——


    手枪?


    赛门把手里的相框扣回桌面上,那上面是马库斯和一位老人的合影,老人的名字是卡尔曼费德,在三年前去世了。


    赛门走过去把枪弯腰捡起,老式的左轮里只有一颗子弹,马库斯躺在地上的时候这把枪就在他的手边。


    “你用这把枪做什么,副队长?”


    赛门再次冲浴室的方向喊道,马库斯的回答因为隔得远有些模糊:“俄罗斯轮盘。”


    赛门皱眉,是因为他的父亲吗?他想。


    马库斯在浴室里撑着洗手池看着镜子里自己,他觉得似乎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那种感觉就像是在汉堡店前他们交谈时那样,在天台被赛门救过后也有,那种感觉他似曾相识,但…


    五分钟结束。


    马库斯深呼吸了一下走出浴室,他走到鸟笼前摸了摸他两只鸟的小脑袋,看着对他微笑的赛门稍稍别开了视线:“走吧,赛门。”


    “好的,副队长。”


 -TBC


配图点我

马赛的感情线总算…!感天动地

以及赛门破窗那儿像不像就超级乖的狗狗扒着窗户就是进不来的那种…啊天哪怎么这么可爱…赛门好乖啊…(原地去世)

评论 ( 2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