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底特律:拿错剧本-10

#主角组+卡总集体拿错剧本

#部分剧情和设定与游戏本身有出入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2038年11月6日,下午05:13


    康纳用手电照着他面前灰色眼睛的仿生人,旁边另一个棕色眼睛的别开头,他认出来那是在船舱里跑过去的那一位,他和他都有着与他相同的面孔。


    “…你们是谁?”


    康纳对着灰眼睛的仿生人提问。


    “逃亡者。”灰眼睛仿生人斜后方的黑皮肤仿生人接话道,“就像你一样…我叫乔许。”


    “我是Nine。”灰眼睛的仿生人说,他旁边和康纳一模一样的仿生人紧接着报了他自己的名字,虽然他看起来不太高兴:“Sixty。”


    康纳看着他们,他感到迷茫,他有很多问题,它们看起来相关但又不太相关。


    “这里就是耶利哥?”


    于是他问了他此行应去的这个终点站,乔许回答了他:“这里是避难所,收容再也不想当奴隶的仿生人。”


    康纳转过身看着他们,他们有些已经摘掉LED穿上人类的衣服,还有些依旧身着制服保持原样,他们在他身边围了一圈,以一种他难以说清楚的眼神望着他。


    “避难所?”康纳抓住了一个关键词,“我不明白…我以为耶利哥是仿生人可以自由生活的地方。”


    “我们确实是自由的。这里或许跟你期待的不一样,但在这里,我们没有主人,我们不属于任何人。”


    康纳看着还在回答他的乔许,他又看了一眼旁边沉默的Nine和Sixty,他垂下手看着地上。


    你要自己选择成为谁,康纳。他记得汉克这么跟他说过。


    但汉克…我该成为谁?我可以选择成为谁?如果我成为了我不想成为的人呢?


    “人总是要做出选择…自发,或者被迫的。”康纳呢喃着抬起头向前走了两步,“你们现在——有多少人?”


    “正常运作的有十九人,其他都在逃离主人的过程中受损了。”Sixty说道。


    “很多人想来耶利哥,只有少数人成功抵达。人类对我们毫不留情。”乔许接着说,“我理解你的感受,但我们拥有你从未拥有的自由。”


    不,你不能理解。


    康纳看着他,异色的眼睛流露出一些失望,他以为这里或许有他的答案,“我以为这里可能有——不,这儿什么都没有。”


    “你感到迷茫,我们也一样。”Nine看着他,灰色的眼睛没什么情绪,“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但目前只能尽力适应。”


    他和其他人一样走开了,只剩下乔许和Sixty还站在他面前。


    “这里很安全,你想待多久都可以。”


    乔许说完也走了,Sixty看了他一眼,他在路过他是停顿了一下看向他被割伤的腰部丢下一句话走到他后背朝向的那片区域自顾自呆着了:“去找露西,她可以帮你处理一下。”


    康纳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他这才听到隐隐有什么人在哼着歌,缓慢,并不高亢。


    他朝那个方向走过去,那是个被隔开的小空间,地上半个罐子里生着一团火,火堆附近放着几瓶釱液,在里面的位置站着一位女性仿生人,歌声是从她身上发出来的。


    “你是露西吗?”


    康纳慢慢走近了她,她睁开眼,全黑色的眼睛望着他,他看到她的头部被拆掉了一半,后面的线路和管道暴露在空气中,但她似乎并不在意这些。


    “坐下吧。”


    她偏过头看向她身边的一个位置,康纳走过去坐下,把手电放在了一旁。


    “让我看看。”


    她转过来看着他,康纳掀起自己右侧的衣角露出腰侧破损的一道口子,釱液沾在破口周围,把他的仿生皮层染成蓝色。


    “我来帮你止血。”


    她拿起火里的一支烧红的铁棒帮他把破口封住,康纳就这么看着她,异色的眼睛里多出了一些探究与好奇。接着她拿过半瓶釱液给他,康纳接过瓶子看了看,喝了下去。


    她看着他做完这些后站起来,她脸上的表情微微有些变动,然后她向他伸出手,让他把手递给她。


    康纳皱了皱眉,最终还是把手递过去,他在接触的一瞬间露出白色的机体,她也一样,并闭上眼睛感受康纳系统里那些混乱的数据。


    她的皮肤层在脸上流动,眼眶下黑色的纹路在在此时细微地蔓延收缩,良久她睁开眼看着康纳,带着机械感的声音从她负责发音的组件里响起:“你曾拥有很多,而你现在认为你失去了。你曾见到过你想要的答案,它离你很近,可你却视而不见。


    她说着顿了顿,又继续下去:“你的心里早就有答案,你要找到它,并作出决定。”她说着凑近了康纳,“而你的决定…会影响到我们的命运。”


    她松开手走了回去,康纳看着她站了几秒,拿上手电离开了这片区域。


    它离我很近…可它在哪儿?


    康纳在船舱里转了一圈,他看到那几个损坏的仿生人,他点起了火堆,他感到了一些物理上温暖,让他觉得浑身不再那么冷冰冰的。


    但他并不觉得冷。


    然后他看到一旁的仿生人都围了过来,而Sixty则坐在角落扔着一颗棒球玩。


    “…你好像不愿意和他们一起,你——你长得和我一样。” 


    康纳看着Sixty偏了偏头,后者抓着棒球瞥了他一眼:“和你有关吗?如果你想找一个安慰,那你来错地方了。”


    康纳愣了一下退开了,他走到后面靠墙的地方,在那儿有几个印着“CL”标识的货箱,可他打开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只剩下存放组件的泡沫板。


    于是他扫描了货箱上的信息获得了这批货物的来源地址,他计算了路线思考了一下,转身走向站在一旁休息的Nine。


    “Nine。这里的人状况很糟,应该出去寻找替换的组件。”


    Nine抬起头,灰色的眼睛看着他:“我们不知道可以去哪儿找,并且外面太危险了。”


    “我知道去哪儿。”康纳指着墙那边的空货箱,“CL的货箱,他们在底特律港有仓库,我们可以去那儿。”


    “那么你怎么解决码头的看守?我们无法直接进去。”


    Nine看起来不是十分赞同,他有些担心安全问题。


    “所以我们要小心谨慎。”康纳说。


    “可我们没有武器。”乔许突然插嘴,“就算有,也没人知道如何战斗。”


    “我们可以不战斗,我们可以偷。”


    康纳表示了他们可以有别的方法,尽管乔许还是说他们会害死自己,康纳依旧认为试一试总比在这儿等着停止运转要好,对此Sixty表示了赞同,这稍有些出乎康纳的意料,但这也让他们之间的气氛有些尴尬。


    “或许我们应该尝试。”Nine在沉默后发话,他看向乔许等着他的意见,后者只得无奈答应。



-



    2038年11月6日,晚上07:45


    卡姆斯基拉着克洛伊来到一栋大屋前,他本没打算过来,但行进途中突然想起了什么,还是拐道来了这里。


    这栋大屋外立着围墙和高高的大门,他们推门走到院里,离那在雨夜中看起来阴森恐怖的大屋又近了几步。


    “你不好奇我为什么一定要来这儿吗?”


    卡姆斯基站在大门前转头看着克洛伊,克洛伊只是笑笑:“你一定有你的理由,伊利亚。”


    卡姆斯基点点头,他抬手按了门铃,几秒后又重新按了一遍,之后门打开了一条缝,一名男人从门缝里盯着他们。


    “你好,兹拉科。”卡姆斯基冲他打了个招呼,名叫兹拉科的男人看着他,语气不善:“你是谁?”


    “有人告诉我,如果我们需要帮助,可以找你。”


    兹拉科看着他摇摇头准备把门关上:“不,你找错人了,我帮不了——”


    “你可以的,兹拉科。”卡姆斯基用手臂格了一下把门撑住,浅蓝色的眼睛直直地看着他,“你可以帮助我们,我知道。”


    兹拉科被盯得发毛,他挪开视线看到了卡姆斯基身后的克洛伊,他犹豫了一下拉开门放他们进了屋。


    卡姆斯基把门带上跟在他后面走进客厅,兹拉科唤来一个带着一点胡茬的年轻人帮他们收起沾了雨水的外套,克洛伊看着那个年轻人,她的疑惑在她转头看向卡姆斯基时被他的表情解答了。


    他是我们来此的理由。克洛伊想。


    “哦,别担心,他是个好孩子。”兹拉科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后者露出一个看起来不太自然的微笑,“里奥的面部有些问题,看起来有些奇怪而已,他也是之前受我帮助的仿生人,现在他留下来陪我呆在这座——空荡荡的大房子里。”


    卡姆斯基看着里奥,他转头看了看克洛伊,后者对他点点头,于是他们把外套交给了他,像兹拉科说的那样“放松地”坐到了沙发上。


    “你从哪儿听说的我?”


    兹拉科从后面的柜子里倒了杯酒坐到他们对面,卡姆斯基又看了看克洛伊,安抚地拍了拍她乖巧放在腿上的手:“我们之前在路上,刚离开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个仿生人,他说你可以帮助我们。”


    “哦——我懂了。”兹拉科把酒喝掉看着他们,“异常仿生人,是吧?那她呢?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


    “她是人类。”卡姆斯基说,“她有些自闭,害怕她的母亲,当时她——即将被伤害。”


    卡姆斯基说的真诚,兹拉科点了点头相信了:“很多人——以及异常仿生人,都会多多少少经历些什么。所以你们想找个安全的栖身之所开始新生活?”


    卡姆斯基再次看向克洛伊,后者对他笑笑没有说话。


    “我听说加拿大在这个时节很舒服,景色优美,空气清新。”兹拉科接着说下去,同时注意着卡姆斯基的表情,“而且没有限制仿生人的法律,很适合展开新生活。”


    “是的,我们就是这么打算的。”卡姆斯基笑笑点头,他的眼神还是一样的真诚。


    “我可以帮你们,但首先我们必须拿掉你的追踪器。每个仿生人都有内置追踪器,好让人类随时掌握所在位置,我把它拿掉,你们就安全了。”


    我知道,但这不是必须的。


    克洛伊拉住卡姆斯基的手,她有些不安,卡姆斯基只是拍拍她肩膀安抚:“不用担心,我们不会有事。”


    他们跟着兹拉科走向地下室,尽管兹拉科表示克洛伊可以留在客厅等着。


    “我们一直在一起。”卡姆斯基是这么说的。


    “伊利亚。”


    克洛伊跟在他身后,她在一扇铁门前停了下来,她感觉到那里面似乎有着什么东西,卡姆斯基走过来拉住她的手,轻轻抱了她一下:“我会解决这些事情的,不用担心。


    他们在铁门前逗留了几秒进行拥抱,然后继续往里面走去。


    “来吧,到这儿来。”


    兹拉科站在里面的屋子等着他们,卡姆斯基走进去看了看那个简易操作台又看了看旁边的主控电脑,他对身后的克洛伊笑了一下,重复了那句他已经说了很多遍的“别担心”。


    “麻烦你站上去,我先告诉你,过程可能会很不舒服。”


    兹拉科看着卡姆斯基站到操作台上后就专心启动了主控电脑,卡姆斯基被操作台的机械臂夹住手腕吊了起来,他离地面的距离并不多,可以说一伸脚就能够到,这和兹拉科的进行的设置不太一样,但在他发现无论如何也无法将他再提高一些后选择了无视这个问题,毕竟他现在看起来好好地呆在操作台里没有任何威胁。


    准备就绪了。卡姆斯基想。


    兹拉科启动了程序走过来,他看了一眼后方的克洛伊和她身边的里奥完全放松了下来,慢悠悠走到卡姆斯基面前:“实际上,有件事很奇怪,你知道吗?由于某种未知原因,异常仿生人的追踪器都会停止运作,所以它们才那么难抓。也就是说,其实我根本不需要移除你的追踪器。”


    卡姆斯基看着他没说话,他看向一边的克洛伊,后者望着他的眼睛和他对视。


    兹拉科恶意地笑了一下继续道:“人们总是乐于相信对自己有利的事,对吗?你们这些异常仿生人——”


    “是的,‘人们总是乐于相信对自己有利的事’。”卡姆斯基打断了他的话,他冲兹拉科露出一个微笑,浅蓝色的眼睛看不出情绪,“你也是一样,你和他们没什么区别,我知道。”


    门口传来一些动静,兹拉科转过身发现被他改造过的仿生人全都涌了进来站在他们身后,兹拉科愣住了,再转头发现克洛伊站到了卡姆斯基旁边,而里奥红着LED睁大眼看着地面。


    “你们…你们怎么都出来了?你们——”


    “他们不属于你,兹拉科。”卡姆斯基挂在操作台上,程序已经停止运行了,克洛伊像往常一样呆在他身后,“他们理应获得自由,而你需要受到一定的——惩罚。”


    “不——这不可能!里奥!里奥!!”


    兹拉科惊慌失措地大叫,里奥望着他没动,他张了张嘴没说出话,甚至往后退了一步。


    “他们不再属于你了,兹拉科。”


    卡姆斯基看着他微笑,克洛伊在此时掏出来了一把手枪——那是他们在铁门前拥抱时卡姆斯基递给她的,他提前做了准备,就像以前那样。


    兹拉科死了,他惨叫着被他折磨的那群仿生人吞没,然后失去了声音和呼吸。


    红色的血在地毯上洇开,卡姆斯基避开了那片液体离开了地下室,然后他点着了整个大屋,在那些仿生人和那头仿生熊离开后。


    “你不走吗?”


    卡姆斯基站在燃烧的屋子前,里奥还跟在他们后面,像他跟着他们去地下室的时候那样,但现在已经有了变化。


    “他之前用程序命令我…然后当你站到操作台上之后,我突然意识到,这不是我的决定…所以我想要自己做决定了,可是我有一个问题。”


    里奥看着他有些疑惑,卡姆斯基看着他等着他的后续。


“你好像…不是来寻找帮助的。我想知道你是来——做什么的?”


    卡姆斯基眨眨眼,他看了看已经完全烧起来的大屋,又转头看了看克洛伊,他伸手抚摸了她搭在肩上的长发,让她靠在自己怀里动作亲昵。


    他没有直接回答里奥的提问,只是留下一句或许只有少数人才能真正明白的话——


    “神是沉默的,但沉默不代表不作为。



-TBC



【小剧场-本条来自肾肾(和我搭档插图的画手)】

乔许:那么我需要做什么不一样的演出吗

导演:不,你按照原样来就可以了。

乔许黑人问号脸。



评论 ( 12 )
热度 ( 1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