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底特律:拿错剧本-09

#主角组+卡总集体拿错剧本

#部分剧情和设定与游戏本身有出入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2038年11月6日,下午03:02


    车在路旁停下,马库斯下了车,在等了几秒路上的出租开过去后跑到了马路对面的汉堡店。


    赛门坐在车里看着他过去也跟着下了车,马库斯似乎和汉堡店的老板认识,在寒暄之后他点了一份“老样子”,然后拍了拍走过来的另一个人的肩膀。


    塞门偏了偏头看着他们说着关于赌马的事站到马库斯旁边进行了扫描收集信息,然后看着那个人因为没能从马库斯手里拿到钱失望地离开。


    马库斯看了他一眼转头等着他点的汉堡,他看起来并不想和赛门交流,绿色的眼睛里透着疏离。


    赛门垂下眼背起手走到他旁边,他犹豫了一下率先打破沉默:“我没能帮你找到那个仿生人,副队长…我很抱歉。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讨论一下关于异常仿生人的事情。”


    马库斯看了他一眼用下巴指了指前面正在帮他准备食物的老板:“你觉得我会更想吃午饭还是跟你讨论案情?我是人我需要休息,你明白吗?”


    赛门转回头垂下眼,看着他接过汉堡和汽水走到旁边的位置用餐,他跟了过去靠在餐台上继续尝试和马库斯沟通:“那么你…我是说——你有没有什么想了解我或者其他仿生人的地方?除开我们是…是机器这件事,副队长。”


    马库斯咬着汉堡看着他吃完了嘴里那口,在赛门准备换个话题的时候回答了他的问题:“你和其他的仿生人不一样,不止是你的外貌和型号功能。


    “…我是被设计来更方便和谐地与人类共事的,副队长。”赛门察觉到了马库斯话里的意思,他稍稍避开了这个话题,“我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目的设计,现在我希望我可以像设计师所想的那样,帮助你更快地破案。”


    马库斯耸肩:“显然你没有达到这个目的。”


    赛门垂下眼,这个话题显然更糟糕了,他或许应该和他聊聊关于异常仿生人的问题,至于马库斯的个人问题,他认为他应该找一个更合适的时机。


    “也许你会想了解一下关于异常仿生人的问题,那可能是我们破案的关键对吗,副队长?”


    “哦——是的,你有什么看法?”


    “我们认为有些仿生人的软体发生突变,它们可能会因此模仿人类的情绪。”


    马库斯举着汉堡皱眉:“这听起来好像有些复杂。”


    赛门笑了笑接着往下说:“或者说,它们实际上无法真正地感知情绪,只是会被不理性的指令驾驭,进而出现无法预测的行为。”


    马库斯喝了口饮料,他看着餐台语气有些沉重:“情绪。这东西很重要,但让我们把自己搞得一团乱,可我们必定会拥有它,我们躲不掉。”马库斯顿了顿,突然抬头看向赛门,“仿生人和我们的差异或许没有想象中的大。”


    “…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问一个私人问题吗,副队长?”


    赛门在思考了一会儿后问出了这个问题,他觉得马库斯现在或许会比较愿意和他谈这个。


    马库斯看着他没说话,赛门停顿了一下看着他的眼睛问了出来:“为什么你——讨厌仿生人?”


    “……我有我的理由。”马库斯平静地直视赛门的眼睛,尽管他还是在回避这样的问题,但赛门知道他至少不像早上那样抵触。


    这是件好事。赛门这么想。


    “你之前还碰到过异常仿生人吗?”


    马库斯突然提问,赛门想起了他接到的第一个案子:“在几个月前,有一个异常仿生人威胁要带一个小女孩跳楼,我救了她,但…它被狙击手杀死了。”


    赛门垂下眼睛把那些多余的情绪藏起来,忽略了马库斯看到他这样时眯起的眼:“那我猜——你应该做过功课了吧?我的一切你都知道了吧?”


    赛门愣了一下抬起头:“我知道你——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成功办了几个案件以后开始出名,成为底特律最年轻的副队长。”马库斯挑挑眉没打断他,“我也知道近年你收到几次警告,而且曾经呆在酒吧里。”


    马库斯放下他手里的汽水看着赛门:“那你的结论是什么?对我。”


    赛门沉默了一下,说了实话:“我觉得…合作的警员有一些私人问题,并没有什么关系。我可以适应人类的不可预测性,无论你曾经是什么样,现在又变成了什么样,我都可以接受。


    赛门对马库斯露出一个微笑,蓝色的眼睛温柔地看着马库斯,似乎就像他说的那样可以包容一切。


    马库斯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赛门额角的LED在此时亮起了黄色的光闪了闪,在两秒后又恢复成蓝色:“我刚刚收到通报,出现了疑似异常仿生人,就在几个街区外。”


    马库斯呼了口气,他刚才差点儿就把看到赛门笑脸那一瞬间的感觉说出来了。


    “去看看吧。”赛门望着马库斯,他顿了顿又微笑了一下:“等你用完餐就出发,我会在你的车上等着你,随时。”


    马库斯看着赛门顶着没停的雨走回车上,他咬着吸管喝了口饮料,什么都没说。


 


    “嘿赛门。”


    赛门睁开眼,马库斯站在电梯外看着他:“你怎么了?故障了?”


    “抱歉副队长,我刚刚在向CyberLife进行汇报。”


    “哦——但,呆在电梯里可什么都查不到。”


    “抱歉,我马上跟上。”


    赛门走出电梯跟在马库斯的后面,这栋旧楼的光线有些暗,但依然能看到地上的污渍和一些鸽子的羽毛。


    “对方我们了解多少?”


    “不太多,副队长。只是一位住户通报说听见这层楼传出声响。这里应该没人居住,但该名住户说他在这儿看到一名男子,对方用棒球帽遮掩LED显示灯的光。”


    “哦——要是每次有人听见怪声就得调查,警力早就不够用了。”马库斯走到目标房间门口看着赛门调查地上的羽毛突然发问,“你刚刚在电梯里的汇报,闭上眼睛就能完成了?”


    “是的,副队长。”赛门走过来站到门口。


    “哦…这真是方便,希望以后人类也可以。”


“会有那么一天的,或许。”赛门笑笑,抬手敲了敲面前紧闭的房门,没人应答,里面也听不到声响。


    赛门看了眼身边的马库斯,又使劲敲了两下喊道:“有人在吗?开门!底特律警局!”


    门里突然响起了什么东西倒下的声音和脚步声,马库斯拔了枪一侧身把赛门拦到身后:“呆在我身后。”


    “好的。”赛门退了两步,马库斯直接踹门而入,赛门跟上,踩着地上大量的鸟类粪便走到最里面关着的门前。


    马库斯回头看了他一眼,他用肩膀撞开门,在冲进去的一瞬间飞起了一堆鸽子。


    “哦天这儿怎么这么多鸽子!”


    马库斯焦躁地挥开那堆鸽子,它们实在太多了,走一步能带起一大片。


    赛门跟进来四下看了一眼,屋里没人。


    “这个味道真是——哦…”马库斯转了一圈,抓着枪看着地上的鸽子,“看来只剩鸽子了这儿,看看有没有留下什么线索吧。”


    “好的,我正在。”赛门顺着满墙纸的涂鸦看向那张都市农场海报,然后揭开翘起的一角,在墙体里发现了一本似乎是加密写法的笔记本,还画着墙纸上的涂鸦。


    马库斯站在打开的窗边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他转过身正好看到赛门把一本东西收进兜里:“发现什么了吗?”


    “我不确定…”赛门走向另一边的冰箱,“看起来像是一本笔记,但内容现在无法解读,我得需要一些时间。”


    赛门打开冰箱,里面什么都没有,而这屋里唯一可以算是食物类的东西就是旁边一只鸽子底下的鸟食上面。


    赛门偏了偏头走向另一边,他拿起柜子上放着的外套,上面写着一个名字的缩写——“R.T”。


    然后他在旁边看到了一张假的驾照ID,名字是鲁珀特崔佛斯。


    “不错,至少我们还有些收获。”


    赛门点点头走进浴室,他从洗手池里的蓝血读出了仿生人的型号及编号,在池子边沿放着一个撬下来的LED显示灯,今天上午刚刚停用。


    “他的LED显示灯在水槽里,副队长。”


    赛门转过头把这条线索告诉走进来的马库斯,后者点点头看向旁边写满几乎一整墙的rA9字样皱眉:“这会是什么意思?它代表了什么?”


    “rA9…一共写了2471次…”赛门看着这个字样,他想起杀死欧提兹的仿生人也写过这个,“这跟欧提兹的仿生人在浴室墙上写的符号是一样的,但这为什么会让它们这么着迷?”


    马库斯走到近前看了看,这完全无法直接看懂,倒是那些涂鸦,像个迷宫一样,他说。


    赛门蹲下检查了倒下的凳子,地上有一支没盖盖子笔头湿润的油性笔,他进行行动重建后回到客厅,在扫描了地上粘着鸟类粪便毫无指纹的手指印的鸟笼后再次进行了重建,这一次他直接计算出了嫌犯的位置,就在他们头顶。


    赛门盯着沙发上面的阁楼开口走到它下面,里面黑得从底下完全看不到东西,他又迈了一步准备踩着沙发上去,在还没行动前突然被跳下来的人砸倒在地。


    “哦天这堆鸽子——!”


    他们的动作再次惊起了一片鸽子,马库斯被这一碍慢了一步放对方跑出了门,赛门爬起来看了眼马库斯没什么事直接追出去了。


    赛门一路顺着房顶平台跳到了另一个房顶平台,又从玻璃顶板滑下落到高架列车的车顶上,再从车顶翻上了下一个屋顶。


    他穿过放着农作物生长架的屋子,他穿过比他还高的玉米种植区,他听到马库斯喊“不准动!”的声音,他冲出去的时候却看到马库斯被对方拉扯着推下去但抓住了楼顶的边缘。


    赛门的系统在一瞬间进行了检测,他看到辅助显示框里的文字,马库斯的生还几率是89%,因此——


    赛门没有犹豫,他跑过去把马库斯拉了上来,这也使他错失了抓住对方的机会。


    “该死…明明有机会抓住他!”马库斯望着对方跑掉的方向插着腰,那个方向已经完全看不到人影,这次是确实被它跑掉了。


    “是我的错。”赛门垂着眼睛站在马库斯面前,额角的LED持续闪着黄光,“如果我能再快一点儿的话——”


    “不,要不是我被推下去你早抓住它了”马库斯打断了他,“或许你不管我,我自己也可以上来,多花些时间罢了。”


    赛门抬头看着马库斯,后者叹了口气准备往回走:“算了没关系,我们现在知道它的长相了,以后总能抓到它。”


    “但…”赛门顿了顿,他直视马库斯绿色的眼睛,重复了他不久前才说过的话:“即使是这样我还是会选择救你,不管你曾经是谁,现在是谁。


    马库斯愣了一下,之前那些被他压下去的情绪又反了上来,那让他在这一瞬间心跳加速,下意识开口喊了赛门的名字。


    “我在,副队长。”


    赛门望着他,蓝色的眼睛像之前那样温柔,马库斯沉默了几秒,说了一句“没事”走向了出口,他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间这样,他决定先离开这儿,至少让他先平复一下这种——躲不掉的,复杂的情绪。



-TBC




【小剧场】

赛门:马库斯你看我什么都会,我可以扫描可以分析可以抓嫌犯,我可以帮助你做任何事,请搭理我。(委屈巴巴)

马库斯对赛门好感度max,对导演好感度down



 

开始暗示一些东西了,令人愉快www

评论 ( 6 )
热度 ( 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