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底特律:拿错剧本-08

#主角组+卡总集体拿错剧本

#部分剧情和设定与游戏本身有出入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2038年11月6日,上午11:25


    雨下了一宿没停。


    卡姆斯基揽着克洛伊的肩膀,他取消了待机状态,睁着眼睛坐在车里。


    克洛伊靠在他身上,她闭着眼似乎还在熟睡,金色的长发挽出一个低矮的辫子搭在她胸前,因之前淋了雨看起来不那么柔顺。


    卡姆斯基偏了偏头,他并不感到疲倦或者肢体僵硬,仿生人的机体本就没有设置这项感受。


    或许应该离开这儿了,卡姆斯基想。


    但在离开前,他还有一些别的事要做。


    于是他轻轻推开克洛伊下了车,从前面的废弃轮胎上找到了一把剪刀,对着车身的后视镜把头发剪短了一些,然后用那不太锋利的刀口一点一点,缓慢地推平了他的鬓角。


    “作为仿生人,在这样的事情上真的很方便,完全不用担心手抖导致的不平整。对吗,克洛伊?”


    卡姆斯基回过头,克洛伊站在车门旁边笑了笑走过来,接过他手里的剪刀扶住他肩膀,后者顺从地转回去,看着后视镜里自己的脸。


    “后面也剪成这样吗,伊利亚?”


    克洛伊把他的头发上下分成两部分抓在手里,卡姆斯基想了想摇头:“就这样梳起来吧,可以再短一些,你觉得呢?”


    “我觉得…这样也好,伊利亚。和你以前不一样,但是也好。”


    克洛伊笑笑帮他把头发又剪短了一截挽起来束上,卡姆斯基偏了偏头,把头发换成了原本的黑色。


    然后他对着后视镜把克洛伊还给他的环状耳钉在耳朵上调整了一下,顺手用剪刀把他额角的LED翘了下来。


    “会觉得不舒服吗,伊利亚?”


    克洛伊的手指触碰到仿生皮层覆盖回的位置,卡姆斯基笑笑摇摇头:“不会,仿生人的感受没那么明显,你知道的。”


    克洛伊点点头,她看向他们来的方向,外面听起来似乎比平时的街道多了些其他响动,她眨了眨眼对卡姆斯基发出疑问:“我们要走了吗,伊利亚?”


    “我想——是的。”卡姆斯基走到门口看了一眼外面站着的警察,把那顶毛线帽戴到头上,“来,我们要准备走了,克洛伊。”


    “我们要去哪儿,伊利亚?”


    克洛伊走到卡姆斯基身后,卡姆斯基吭了一声,转过头看着她同样蓝色的眼睛:“我们去火车站。不用担心,不管去哪儿我们都会一起。”


    马库斯站在便利店的门口,他问完了最后一个可能的目击证人,但依旧没什么收获,班走过来告诉他已经派了警员在这片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马库斯点点头表示有结果一定通知他。


    “但——你要拿那个怎么办?”


    班看向赛门的方向,金发的仿生人站在雨里,没有接到行动指令他只能选择在那里呆着。


    “哦…我不知道…”


    马库斯皱了皱眉,他看着赛门的侧脸,最后还是走了过去站到他面前。


    “它搭上第一班经过的公交…而且一路坐到了终点站。”赛门低着头呢喃着他们得到的线索,试图从中分析出什么,“这么看来,它的决定——可能不是经过预谋的,它可能受恐惧的驱使,但或许也…”


    “仿生人不会感到恐惧,赛门。”


    马库斯抱着胳膊,赛门愣了一下,看向马库斯的眼睛:“但是异常仿生人会,副队长。它们有可能被情绪控制,然后做出一些不理性并且违背系统的决定。”


    “即便这样我们还是不知道它会往哪儿走。”


    马库斯转头看了眼拿着平板等待消息的班,抱着胳膊来回走了两步,赛门张了张嘴犹豫了一下垂下眼睛:“如果它们没有计划,也没地方可去,或许还没走远。”


    “嗯…也许。”


    马库斯微微叹了口气,或许他们还是先等一下班的消息比较好。


    另一边卡姆斯基拉着克洛伊从铁丝门之间钻出来,他们直接右转向前,在广告牌后面避过了前面警员的视线过到了马路对面。


    卡姆斯基的步子不算快,表情平静,克洛伊就跟在他身边揽着他手臂,像是一对普通的人类那样。


    他们走在雨里,在地图立牌前停顿看着上面的路线低语,然后又回到马路对面拿起商铺门口的雨伞撑开装作刚从里面出来的样子,然后在转角的自助服务机前站定操作两下,一路躲过了所有的巡查,悠闲地离开了这片街走进了列车里。


    “…他们走不远,我们会找到他们的。”


马库斯走回了车旁边拉开了驾驶位的车门,他决定先回去,剩下的搜查交给班他们进行。


    赛门低着头抿了抿嘴,又看了一眼四周,无奈地上了车。



-



    2038年11月6日,下午04:30


    “有消息来源指出,CyberLife将一台原型警探仿生人提供给底特律警局。虽然警员助理仿生人已经存在多年,但这将是第一次警局在刑案调查中赋予仿生人主动侦查的职责…”


    康纳站在车厢里听着车内电视屏的新闻播报,他低着头像是在思考什么,直到列车到站。


    他走出车门,在看到站名的一瞬间想起他在回收场被那半截的仿生人抓着导入数据的画面,他的左手闪出了关于耶利哥的线索标识,看起来像是藏在墙上的涂鸦里。


    康纳抬头看了一圈,在左边的墙上读取到那个标识后他手里的线索显示又变了。


    应该要离开车站了…会在哪儿呢?


    康纳走到通往出口的转角,他看了一眼旁边仿生人走的台阶,选择的右侧的扶梯。


    涂鸦非常好找,他从出口正对着的涂鸦墙再次找到了线索,这次在前面街边的楼上,他要多走几步才能进行读取。


    他快步穿过街道,路上的积水被他踩出响声,他像是完全没注意到一样笔直走到那栋涂着星星的砖楼旁,旁边坐着的乞丐依次向路过他的人发出讨要零钱的声音,康纳拿了线索离开,对这些事充耳不闻。


    他穿过铁丝网到达更里面的地方,在进行了行动预建后借着墙上的铁杆越过塌了一截的矮房顶,顺着那些混凝土和生锈的金属架进到楼里,然后又从楼中穿过到达带着耶利哥字样的大船旁边。


    康纳看了看老旧得扭曲铁桥走了过去,结果桥在他踏上去几步后塌成一堆铁块儿砸到了地上,康纳往后退了几步抓住旁边的栏杆,他睁大眼睛总算对周围的事情有了一些反应,脱离了他一直的恍惚。他转头看了看四周,他注意到左边还有个高架,于是踩着梯子爬了上去,在走到支在半空的延长架尽头后,他停了下来。


    康纳低头看着脚下的水面,他想起了曾经汉克给他讲过的故事——男孩闭上眼从悬崖落向海面,他的心脏在空中…


    “他的心脏在空中停止了跳动…他的身体变成了一群蓝色的鸟…扑闪着翅膀飞向太阳…”


    康纳合着他记忆里汉克的声音呢喃着,向架子外迈出了一步,掉进了水里。


    人真的会变成鸟吗,汉克?


    康纳从水下游进船舱内,他转开闸门走进去,从舱壁的盒子里拿了支手电往里走。


    船体从缝隙里滴着水,到处都是倒塌的碎块堵住分支的路,各处的闸门也都转不开,只剩下一条路可以走,通往更加内部的地方。


    突然他面前跑过一个人,康纳在愣了一秒后跟了过去,他注意到了对面和他一样的脸,以此确认了对方的仿生人身份。


    当我看到另一个我——我是在镜前,还是在镜中,汉克?康纳想着踏入船内部的空间,他顺着铁架继续往前走,突然他脚下的铁板“吱呀”一声榻了下去。


    康纳再一次从空中落下,但这次他脚下没有水,他在空间被伸出来的铁板磕了一下摔到了底下的船板上。他的系统在一瞬间弹出警告窗口,在他爬起来的时候被他消了下去无视掉了。


    康纳抓着手电站起来,他看到身边站着的一圈仿生人,然后在离他近的地方看到了和他一模一样的脸——两张。


    有两个和他面部相同的仿生人,只是一个的光学组件搭载的是灰颜色的,和他换到的那只左眼一样。


    灰色眼睛的仿生人看着康纳异色的眼睛,语调缓慢:“欢迎来到耶利哥。”



-TBC



【汉克的故事看这儿】


【小剧场1】

导演:卡总您二位雨中漫步得如何

卡总:我觉得挺好的,仿生人不会感冒,这很愉快

导演:Fuck…我觉得你闭着眼都能过了好吗

克洛伊:不行,闭着眼他可能会撞到东西,这样更容易引起注意

卡拉:我和爱丽丝当时还觉得挺惊险的…原来其实看起来这么容易吗

导演:别误导人啊朋友!


【小剧场2】

900&60内心:他啥时候掉下来…他啥时候掉下来…他啥时候掉下来…我们等半天的怎么还不掉下来…

康纳“砰!”地一声掉下来

900&60欢呼喝彩:终于!!!


【小剧场3】

汉克:那他妈哪儿来的烂故事啊我怎么可能讲这个??

导演:别管那么多了剧情需要

康纳:所以它们是出自哪本书或者其他作品吗?

导演:不,我现编的

康纳&汉克:………



评论 ( 9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