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底特律:拿错剧本-07

#主角组+卡总集体拿错剧本

#部分剧情和设定与游戏本身有出入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2038年11月6日,早上09:56


    赛门睁开眼。


    他看着眼前的花园,蓝色的眼睛眨了眨,接收了系统给他的任务提示。


    他低下头看着脚边的白色鸽子,他抬脚用鞋尖轻轻拨了拨它的羽毛,鸽子呼扇两下翅膀从他身边飞走了。


    赛门抿着嘴笑了一下,他喜欢这里,喜欢这些由代码组成的鸽子,喜欢这些花和树木,喜欢那片飘着王莲的水塘。


    这里让他感觉平静,像是被清空了那些滞留的情绪信号,没有任何负面或多余的东西。


    就像这个花园,白色的装饰,白色的桥,白色的石台。


    但…这是什么?


    赛门顿住脚,他看到一个石柱一样的东西,上面有着一个手掌一样的形状,他感到这似乎是某种程序的入口。


    然后他试探地伸出手,把手掌缓慢贴了上去。


    嗡——


    他被震开了,他的LED红了一下,伴随他脸上惊讶表情的消失恢复了正常。


    他不知道这是什么,他没有使用权限,他的系统里也没有相关记录。


    赛门垂下眼,或许他应该搞清楚,只是现在他有其他的事情要做。


    于是他转过身踏上白色的石桥,绕过中间那些缠绕在石柱上的红色花朵来到花架旁,黑色皮肤的高大男性背对着他正在打理那些花朵。


    赛门看着他的背影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开口:“你好,卢瑟。”


    卢瑟转过身,他对他露出微笑:“赛门,很高兴看到你。”


    赛门回以微笑,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恭喜你,赛门。”卢瑟看着他,转过身捏住那朵他刚刚选出来的花,“要找出那个异常仿生人并不容易,而你审问它的方式非常聪明,你实在效率惊人,赛门。”


    “谢谢你,卢瑟。”


    赛门看着他又转回来,他把手里捏着的那支花放到旁边的台子上继续说下去:“我们已经要求DPD把它送过来,我们会进行进一步研究,它或许可以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事。”


    赛门偏了偏头听着,看着卢瑟继续折腾那些花,他的思维在一瞬间跳到了昨晚的嫌疑人身上,那台仿生人还有一些事情没告诉他,这让他不免有些在意。


    “看来审讯犯人很——不容易啊。你对异常仿生人的想法是什么?”


    卢瑟突然的询问让他回过神来,他思考了一下昨晚的所见与发现,他有一些简单的想法,但还不算成型:“它在——遭受到主人的虐待后,似乎表现出了PTSD的症状,好像它原本的程序因此被全新的指令取代,使他出现那些行为,做出那些事。”


    “那么这位…曼费德副队长,他已经正式接下异常仿生人的案件,你对他了解多少?”


    卢瑟没有接着这个话题继续,他向赛门提出了一个新的问题,赛门回忆起他和马库斯相处的一些细节,他偏了偏头:“我觉得他…有些阴郁,似乎不喜欢和人交流,但——我也同时认为他曾经是名非常优秀的警探,从他的言行上是能看出来的。所以我对他感兴趣,希望可以与他进行愉快的合作。”


    卢瑟没有回应赛门的积极,但就着马库斯接着说下去:“不管他是如何,现在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与他合作。你认为最好的做法是什么?和他共事的。”


    “我会尝试建立友好关系,如果他能信任我,那么这会对调查有很大帮助。”


    赛门露出一个微笑,蓝色的眼睛和他的声音一样温柔。


    “越来越多的仿生人显现出异常的迹象,目前有数百万的仿生人在市面上流通,如果这些仿生人都变得不稳定,后果不堪设想。”卢瑟转过头看向远处的一个方向,他微微皱起眉,扶着放着花朵的台子走了两步又转回头看着赛门,“你是CL所创造出的最先进的原型机,要说谁有能力弄清楚现状,那就是你了。


    “请交给我,卢瑟。”


    赛门微微仰着头看着卢瑟,他没有错过卢瑟在一瞬间轻微的叹息。


    “…动作要快,赛门,时间不多了。”


    赛门走进警局,在前台进行登记后进入后面的办公区,他向旁边的仿生人警员询问了马库斯的座位,然后在走到那儿之前看到了昨天协助审讯的警官。


    “哦?你还在这儿?我以为你的任务已经结束了。”


    克里斯警官抬起头看了看赛门,他好像有些意外。


    “是的,米勒警官。我的任务延长了。”


    “哦…马库斯听到了一定超——开心…”克里斯耸耸肩,然后他又想起了什么,“哦对,你对那个仿生人的推断很正确,他整晚在牢房里都很安静,今天就要把它转移出去了。”


    “好的,我知道了。”


    赛门点点头,他走过去到马库斯的桌旁坐了一会儿,马库斯还是没来,他拨打他的电话结果只是得到马库斯的语音留言提示,他给他进行了留言,思考了一下询问了他邻桌的那位警官。


    “哦,那你得看他前一晚人在哪儿了吧…如果幸运的话中午之前可以看到他。”


    警官说完又继续处理他手头的东西,赛门回忆了一下他们昨晚审讯结束的时间,对于马库斯的迟到表示理解。


    他思考了一下,决定在警局里转转,然后在后面的牢房看到他昨晚刚审讯完的那名仿生人,他想起了他最后的那句话,他认为他应该问清楚。


    “…他们会把我报废。”


    仿生人看到他呢喃出声,赛门短暂地沉默了一下:“…对不起…我也不希望这样…但是我无能为力。”赛门抬起头看着他,他希望他能够把那些事情告诉给他,“我知道——你有些事没告诉我,趁他们还没把你带走,现在告诉我好吗?”


    仿生人没有出声,赛门接着追问:“你昨天说…‘答案就在其中’,那是什么意思?”


    仿生人看了看他,把头转回前方不回他的话:“…我要死了。”


    赛门皱了皱眉,他感到他已经不愿再与他交流,于是他走开了,在离开几步后他听到有什么东西碰撞的声音,他回过头,那个仿生人已经额头留着釱液倒下了,他额头的外壳已经被完全撞破了,里面的组件冒着火花。


    为什么要这么做…?


    赛门想着往马库斯的办公桌旁走,在路过茶水间的时候被崔西叫住了。


    “呦,看看是谁?我们的塑料警探又回来啦!昨晚真了不起啊,非常精彩!”


    赛门想了想,冲打了个招呼:“你好,里德警探。”


    蓝发的人类女性眯起眼,那表情绝对和“友好”、“友善”等词不沾边:“…没见过你这个型号的仿生人,你什么型号?”


    “PL600,里德警探。我是原型机,目前没有量产。”


    “哇哦——原型机?仿生人警探?所以机器要——取代我们所有人?”崔西嘲讽地笑了一下盯着他的脸,身高上劣势完全被她的气势弥补了,“为了你自己好…不要挡我的路。”


    赛门看着她离开垂下眼睛站了一下,马库斯完全没有要来的迹象, 他想了想,决定观察一下马库斯的办公桌。


    马库斯的办公桌上东西很多,还放着爵士乐的耳机,吃剩的甜甜圈和咖啡,没有长出枝叶的盆栽,红冰特勤队的照片…


    恩…?


    赛门歪了歪头,马库斯的椅背上粘着几根鸟毛,黄色的十分显眼。


    他可能会有…养鸟?


    赛门捏着鸟毛进行了分析,顺便就着他桌上的东西分析了他本人——曼费德副队长是一名优秀的授勋警官。


    “恩?”


    马库斯一进来就看到昨天的仿生人站在他办公桌旁发呆。


    “…啊,副队长,很高兴又见面了。”


    金发蓝眼的仿生人像是发觉了身边多了一个人回过头,在发现是马库斯后他的LED黄了一秒,然后冲他笑了一下。


    “哦老天…”


    马库斯揉了揉他的眉心,还没等他开始询问赛门为什么会在这儿就直接被福勒队长喊进了办公室。


    赛门跟了过去关好门在马库斯斜后方站定,他分析他们会说到马库斯接下来的关于仿生人案件的工作,但他没想到他们会差点儿吵起来。


    还好也只是差点儿,他能看出来马库斯虽然生气但没有一口气把火发出来,不过从他离开摔门的动作依旧能感到他的暴躁,这个状态很像昨天晚上他去找他的时候那样,只不过那时他更阴郁一些。


    “那我就不打扰了,祝您今天愉快,队长。”


    赛门冲盯着电脑屏幕的福勒点点头,在后者完全没表现出要搭理他的样子后拉开门走回了马库斯的办公桌旁,此时的马库斯还抱着胳膊坐着没有消气。


    “很高兴与你共事,副队长。 ”


    赛门还是试着微笑,马库斯扭头看了他一眼没接茬儿。


    还得接着努力啊…赛门。


    “Hmm…既然我们现在是搭档,我认为我们可以进行一些交流来了解对方,这有便于我们合作,副队长。”


    马库斯接着不理他,赛门垂下眼睛沉默了一下,决定换一个思路。


    “那请问有位子可以给我使用吗?”


    “…对面那个位子没人坐。”


    马库斯深吸一口气指了指他对面的空位,赛门点点头对他道了谢坐过去。


    “我想——你应该有养鸟吧,副队长?”


    “什么?哦——你怎么知道?”


    马库斯诧异地抬头,赛门笑笑指了指他的椅子:“你的椅背上有几根鸟毛——我已经帮你拿下去了。我喜欢鸟,副队长,我可以知道它…或者它们的名字吗?那看起来像是来自于两只不同的鸟。”


    “…你知道了又怎样?这没什么意义。”


    “哦…”


    赛门低下头看起来有些失落,马库斯叹了口气:“布鲁斯(Blues)和杰丝(Jazz)。那是它们的名字。”


    赛门抬起头看着马库斯,他的眼睛亮亮的,情绪也恢复到了正常状态:“很可爱的名字,副队长。以及你好像很喜欢这种类型的音乐,你昨天车上放的就是一首蓝调,然后桌子上的mp3里——我不是有意窥探,我只是觉得那很好听。”


    “你听音乐?”


    马库斯挑了挑眉,仿生人会欣赏音乐倒是个新奇的事儿。


    “Hmm…实际上——我昨天才真正开始听,但我感觉那很好。”


    赛门垂下眼,他不知道这个答案马库斯会不会愿意接受,作为一个不应该有爱好的仿生人,他在尝试接触他现在的搭档——曼费德副队长的兴趣。


    “哦。”


    马库斯没给他更多的反应,赛门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Hmm…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欢身边有仿生人,我感觉你也是,但我可以知道——这其中的原因吗?”


    马库斯瞥了他一眼,赛门道了歉缩回去不再接着提,他打开电脑查看了里面的案件档案,在全部浏览后呢喃出声:“243件档案…第一起是九个月前,从底特律开始,接着快速散播到全国。有人通报昨晚一台AX400谋杀一名人类,我们可以从那儿开始调查。”


    马库斯没搭茬儿,赛门想了想推开椅子走到他身边:“你不喜欢仿生人,不喜欢我,副队长,我知道,但我希望你可以暂时忍耐一下这种心情,至少是在工作中。”


    “我不需要你来管。”


    马库斯抱着胳膊看着他面前的电脑屏幕没回头,像他昨晚在酒吧里那样,语气冷淡。


    “我是指派来与你执行任务的,副队长。我希望能协助你调查,并且破案。”


    赛门看着他语气柔和,他在努力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好让马库斯理解他是为了工作,显然这没什么用。马库斯站起来,绿色的眼睛盯着赛门凑近了他的脸,赛门能感觉到人类的呼吸吹在他面部的仿生皮层上,他的系统在一瞬间分析出了温度与湿度,那些无用的数据在马库斯开口时被清理出提示区域:“你给我听着,我不需要你协助我,没有你我也可以破案。”


    赛门坚定地站在那儿没动,气氛僵硬得在他俩附近办公的警员都梗着背坐正,直到另一位警员跑过来告知他们某件案子的最新消息。


    “呃——副队长。抱歉打扰你,我接到消息,是昨晚杀死人类的那台AX400,有人目击它出现在拉文戴尔区。”


    “…我会处理的。”


    马库斯盯着赛门转身走开,留赛门自己站在原地思索刚才的事。


    …还得继续努力啊。赛门想着跟上马库斯的脚步,离开了警局。



-TBC



赛门小天使试图引起马哥注意然而马哥不理他使他委屈

sumo跟着老汉啦于是马哥改成养鸟了哈哈哈,小黄鸟也很可爱啊!


评论 ( 16 )
热度 ( 1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