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底特律:拿错剧本-06

#主角组+卡总集体拿错剧本

#部分剧情和设定与游戏本身有出入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2038年11月5日,晚上10:58


    电车冲街角拐出来逐渐减速停靠在站台旁边,卡姆斯基和克洛伊在靠后到座椅上靠在一起,他身上的血迹早已经消失不见,看不到任何踪迹。


    工作人员走上车,他注意到仅剩的这两位乘客闭着眼像是睡着了动样子叹了口气走过去:“好了,终点站到了。”


    卡姆斯基睁开眼,浅蓝色的眼睛环顾四周,确定的他们已经不能在车上继续前进后他低头晃了晃靠着他的克洛伊。


    “睁开眼克洛伊,该下车了。”


    克洛伊抬起头看向他露出一个微笑,他们站起来离开了座位往车门走出,卡姆斯基忽然顿住想了想,他印象里他似乎应该再说些什么,于是他回过头看向那名工作人员,在思考了一下后开口:“你知道哪里可以——哦不,你不知道。我们应该下车,对吧?”


    “哦…是的,你们得下车了。”


    工作人员愣了一下点点头,他显然没能理解卡姆斯基突然问话但问了一半又停止的行为表达的是什么意思,他茫然地看着他们下了车,摇了摇头继续他的工作。


    雨一直下着,克洛伊坐到了旁边的候车椅上等待卡姆斯基接下来的安排。


    卡姆斯基扫视了一下路口,他发现了一些似乎还亮着灯的地方,但在确定他们是否过去前,他准备先检查克洛伊到情况。


    “你怎么样?对于离开那里。”


    “我很好。”


    克洛伊笑笑摇摇头,她看起来没什么事,只是被雨水打湿了衣服和长发,使她看起来稍显狼狈。


    “好的。”卡姆斯基也冲她笑笑,他伸出手将克洛伊从椅子上拉起来向路口走去,“那么我们得找个地方过夜,以及找一身其他的衣服。”


    卡姆斯基顺着扫描显示的房屋标记走到街对面,他带着克洛伊路过关闭的商店旁那些正在待机的仿生人,他们不会给他任何答案,他没有浪费这个时间的必要。


    他们走到路口左转进入了前面的洗衣房,里面的黑人青年戴着耳机打着呼,丝毫没有听到他们进来的声响。


    克洛伊看了看四周用眼神询问他,卡姆斯基笑笑没说话,他径直走到其中一个洗衣机门前取走了那些已经洗好的干燥衣物,然后转过身看了看椅子上的青年,伸手拿走了他腿上搭着的还散发着洗涤剂香味的外套和毛线帽。


    我们需要这个。他冲克洛伊示意,抱着筐把她带到了角落用身体隔了一下她和外面把衣服换好。


    “可以不用这样,伊利亚。”


    “不,我认为我需要这么做。”


    卡姆斯基偏了偏头,警车从窗外呼啸而过,椅子上熟睡的黑人青年稍微抬了抬头又沉下去,没有被吵醒。


    “走吧克洛伊,我们去找个地方呆一晚。”


卡姆斯基拉着她离开了洗衣服,他们穿过马路回到刚才的公交站,他刚才下车的时候注意到这里有个停车场,虽然不是什么好的选项,但至少他们有地方可以呆。


“你们需要帮助吗?我知道谁可以帮你们。”


    身着绿色制服的WR600型仿生人悄无声息走到他们身边,卡姆斯基回过头看着他伸出来的手,他思考了一下接受了他的数据传递,他看到出现在城市另一边的一栋房子和一名男性,关于他们的少量数据进入他的机体,自动储存进他的记忆里。


    卡姆斯基睁开眼,那台WR600已经不见了,他转头看了看从候车椅上站起来的克洛伊,想了一下他后腰别着的那把手枪,然后拉着她拐到前面的铁门处推开一条缝钻了进去。


    他们走到那辆废弃的旧车旁,卡姆斯基在示意克洛伊站远后用手肘破开车窗打开了后座车门的锁。


    “这或许不是个好的选项,伊利亚。不过既然你认为应该这样,那么都听你的。”


    克洛伊站在打开的车门旁冲他笑笑进到了里面,雨还在下,似乎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我们接下来要去哪儿,伊利亚?”


    克洛伊抓着卡姆斯基从后面拽出的毯子问他,她稍微调整了一下毯子到位置把他们盖在了一起。


    “等到明天早上就知道了,不用担心,我们一直在一起,不论去哪儿。”


    卡姆斯基摸了摸她湿润的长发,给了她一个拥抱。




-




    2038年11月6日,凌晨03:34


    康纳面朝下趴在地上,雨点打在他的机体上,顺着他缺失皮肤层的外壳滑下。


    一道闪电划过,康纳额角灰暗的LED再度亮了起来,他往后仰了仰支起上半身,使他离开地上的积水。


    他撑着自己转头看了看,缺失了左眼的光学组件他的视觉显示出的画面被杂乱的红和绿铺满,带着那些组件故障导致的残缺和紊乱,他仅能辨认出这是一处废弃仿生人处理场。


    他被丢在了这里,在他被警员的子弹打中后没多久。


    他翻过身扫描了自己的机体,他的记忆宫殿受损无法进行预建,音频处理器也出了问题,这似乎解释了他听到的声音为什么是朦胧且不真切的,但他的机体状况显然不止是他的视觉和听觉这两处问题。


    他往下看去,他的釱制脉搏调节器失常了,他机体的全部系统模块都处在低耗电状态,还有他的左右小腿组件,仅剩的一截断肢让他无法站立。


    这一切都是在他被枪击后发生的,而那些人类对于他究竟做了什么连问都没问。


    他们当然不会问,毕竟他是个仿生人。


    康纳趴在地上匍匐前进,他的LED持续闪着红光,人工心脏快速地跳动,他得先找到合适的组件换掉他的腿,他的机体这时候还能再撑一会儿,只不过他应该尽快。


    这不是个简单的事,雨水混合地上的石块伤害着他的机体和他身上已经不能称为衣服的破布,他关闭的传感器没有传来任何触感,可这不能掩盖他依旧在受到伤害的事实。


    一个腿部组件在他爬行时进入他的视野,他扫描了那个组件,它正好与他的机体相容,他抓过那个组件翻身坐起来拆下原本损坏,在接口处亮着红光的部分,把那个好的组件换了上去。


    他的运气不错,这是一个好的,他推开面前挡路的仿生人和断开的肢体,他似乎还在说着什么,但他没有精力仔细听,他得把他的腿装好,正好那名仿生人前面又有一个合适的组件。


    他把那个组件也装上了他的机体,他总算可以站起来了,这离他的目标又近了一步:给自己换好零件,然后逃离这里。


    他顺着路跌跌撞撞向前走,前面似乎可以通到外面的部分,他得从那个不大不小的缝隙中穿过去——他突然被一名仿生人抓住了胳膊,仿生人冲他喊着什么,并把数据资料传入他的机体。


    必须找到…耶利哥?


    康纳疑惑,他想再问一下,那名仿生人已然不动了,连额角的LED都暗了下去最终完全熄灭。


    耶利哥……不过,他可真吓人,突然冒了出来。


    康纳想着继续前进,换做平时他可能会被这一下吓到直接红圈,可能是他现在机体状况非常糟糕,他反而淡定了,所有的感觉都随着低电量模式变的模糊,带着他本应该激烈的情绪一起。


    他似乎对周围发生的事都没什么想法,不论是经过通道时试图把他拉回去的手臂,还是走过来后失去了上半身到处晃悠的仿生人腿部,这些像是汉克丢给他的小说里才会出现的场景,现在就发生在他面前,在他身上。


    但这些是无用的,连突然有半个仿生人箍住他脖子都无法使他的情绪出现什么波动,他只是拽着他的手挣脱开,看都没看对方一眼。


    我要去哪儿…?我要…离开这里,然后…


    康纳看了看四周,他从已经残缺停机的仿生人身上拿到了一个和他兼容的灰色光学组件塞进眼眶,他的视觉在又一次模糊后恢复了正常,和他的扫描功能一起可以正常使用,他看到他距可以离开这里的高坡很近,他稍微试了一下,由于机体功能低下他没能成功爬上去,他还得继续,直到他把自己修好。


    他转头看了看,在路过中间某个组件堆的时候再次被拽住了,地上的仿生人喊着他让康纳杀了他,康纳听着那蒙上一层杂质的痛苦声音偏了偏头把脚缩回来。


    “…你的生命应该由你自己决定,”他低声说着,像是汉克之前对他说过的那样,“而不是我。”


    那他的生命呢?是否也应该由他自己决定?


    康纳走到了前面,他从一个还没停机的机体上取下了正常的脉搏调节器换给自己。更换的过程说不上痛苦,他的人工心脏在一阵狂跳后因好的调节器进入机体变回了蓝色,他的处理器开始正常的运转,皮肤层也在几秒后逐渐恢复。


    

然后他在那附近找到了一个完好的音频处理器,在断续的噪音后他终于再次听清了这个世界,雨声被他接收进他的处理器,混合着雨点打在物体表层的声响。


    他从未感觉世界如此清晰,清晰得他可以听到所有的响动。


    于是他转过头,走向那个高坡下唱着《樱花》的残缺的女性仿生人,走调的冰冷歌声带着机械的电子感,他扶正那个仿生人歪掉的头部,缺失皮肤层的面部依旧能够辨认她的样貌。


    恍惚间他想起来汉克刚开始让他试着唱歌时的事情,那时他也像她一样,带着机械感,一句接着一句,算不上好听,并且毫无感情。


    女性仿生人的LED闪了两下慢慢灭了,歌声也停止了,只剩雨打在她身上的声音,和附近还在试图爬行的残缺机体在地面拖动的声音。


    那么…没有汉克,我又该去向何方?


    康纳抬起头看向高处,他顺着那堆残骸一边寻找抓握点一边爬上坡道,他的行动缓慢而艰难,甚至往下滑落了一截,但他还在坚持,直到他扒着地面彻底爬上去。


    他撑着地面坐起来,雨水冲刷他面部残留的泥泞,他仰着头张开手,异色的眼睛望着天空,望着雨落下的地方。


    我应该去…我应该成为…


    他思考着,然后意识到了什么,他抚摸了一下他额角的LED后拿起旁边地面上的铁片把它拆了下来丢在了一边,皮肤层在褪去了一秒后在处理器的计算再次“长”了回来覆盖了那处凹陷,不留痕迹。


    他站起来,双眼直视前方,他有了答案,于是他开口,语调缓慢:


    “我的名字是——康纳。”


    他向前走去,抓起旁边挂着的大衣消失在雨里。




-




进度数据已保存

正在载入标题界面

正在加载专属仿生人服务员

数据同步中…



    画面回到标题,爱丽丝抱着她的狐狸玩偶看着镜头。


    “他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对吗?”


    她偏了偏头,像一个普通的小女孩一样纯真。


    “或许以后他的路会很艰难,但是这是他的选择,是他必须经历的一部分,对吗?”


    爱丽丝看着镜头笑了笑,画面暗了下去,什么都不见了。



-TBC




卡总带克洛伊逃跑简直毫无难度…

评论 ( 14 )
热度 ( 8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