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底特律:拿错剧本-05

#主角组+卡总集体拿错剧本

#部分剧情和设定与游戏本身有出入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2038年11月6日,凌晨12:41


  “为什么杀了他?在你拿起那把刀之前发生了什么事?”


  “…”


  “好吧,那么你在阁楼里待了多长时间?为什么不逃走?”


  “…”


  “嘿!说话啊!哦该死…我出去了。”



  马库斯回到旁边的监听室,嫌犯一声不吭的态度让他心烦:“为什么要审问一台机器呢?这本就是在浪费时间,不会有任何结果。”


  蓝色长发的女性警探偏了偏头看向焦躁的马库斯,她笑了笑抱着手臂给出一个建议:“要不就狠一点儿呗,反正——它也只是个仿生人。”


  “仿生人是没有痛觉的,里德警探。”赛门摇摇头不赞同她的想法,“你这么做只会把它打坏,但它还是不会开口,而且异常仿生人在受到压力的情况下也会出现自毁倾向。”


  “好吧好吧都听你的可以吧?那么现在怎么办?你怎么让它开口?”


  赛门沉默了一下,他转头看了看正对着桌子一个人发脾气的马库斯,尝试着提出新的建议:“我想——我可以试着审问它。”


  “哈哈哈我的老天!”


  崔西直接笑出了声,这对她来说似乎是件非常好笑的事,毕竟仿生人审问仿生人,这事儿说出去确实挺新鲜的。


  赛门垂着眼睛没说话,他只是这么提议了一下,如果马库斯不允许他也没有办法。


  “好吧。”马库斯深吸了一口气扭过头看向赛门,“至少试一试不会有什么损失。嫌疑人交给你了,去吧。”


  赛门点点头进到了审讯室,旁边的单向玻璃让他只能看到他们室内的情况,这能够使他们的讯问不容易被打扰,具有保护性的同时也使监听变得容易。


  赛门面对镜子停留的这几秒引起了马库斯的注意,他皱着眉问了一句“他在做什么”,一旁的崔西耸耸肩表示“谁知道,但愿别搞砸”。


  赛门走回桌边翻了翻档案,案件相关文字信息和照片都在夹子里,里面详细记录了他们调查收集到的所有线索。


  赛门抬起眼看着沉默的嫌犯——他看起来似乎有些恐惧,变黄的LED表示他现在已经累计了一定压力值,赛门需要让他感到更多的压力他才会开口坦白。


  然后他围着他转了一圈坐下扫描了他的机体,包括他被击伤的右臂和其他来源是香烟的烫伤。


  赛门看着他偏了偏头,HK400,初始激活日期是2030年5月29日,是一名管家型的仿生人,可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我刚才检测到,你的程序并不稳定。”赛门轻声对他说着,他没有直接问他事发经过,“那可能会导致一些——不愉快的感受,就像是人类拥有的恐惧感。”


  对方低着头没说话,赛门顿了顿看着他的手臂上的烫伤继续往下说:“以及,你受损了。我想知道是你主人下的手吗?他曾殴打你吗?”


  对方像之前那样没有反馈,赛门知道他不会听不见,他只是不愿意说。


  “听着,我知道你经历了很多事,但你必须帮助我了解发生了什么事,我才有可能帮助你。”


  “…”


  “你要知道——你杀了人类,如果你什么都不说的话,他们会拆掉你的。”赛门微微叹了口气看着他面前的档案,“如果你就是不愿开口,我只好探测你的记忆来了解全部事情了。”


  “不!”似乎是这一句起效了,他突然抬起头喊了出来,“不,拜托别这样!”


  赛门看着他额角红色的LED没动,他慌乱地看了看四周,声音颤抖:“他们…他们要对我做什么?他们准备把我报废,对不对?”


  “是的,他们会把你拆开,找出你生物组件出现的问题,要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有这个办法,当然前提是你不愿意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你发现我的时候为什么要像他们报告?”他没有顺着赛门话里的意思,而是继续发问,“为什么不能就让我——呆在那儿?”


  赛门沉默了两秒,他了选择对他撒谎:“他们迟早都会发现你,我只是比他们快一步把你救出来,但如果他们先到,你会被当场击毙。”


  “…我不想死”


  “那就告诉我事情的经过。”


  赛门看着他放缓了声音,初步的沟通还算成功,他得继续保持。


  “我…我不能…”


  显然想让他彻底开口这还不够,他犹豫了许久摇着头拒绝了,一切又变成了接近一开始的状态,赛门还得继续。


  他看着手里的档案夹沉默了一下,他觉得他或许需要换一种方式,虽然那会让他——让他们都不太舒服。


  于是他突然抓着档案夹丢到他面前,按着桌面起身盯着他一字一顿:“28处刺伤——你是想置他于死地吗?你当时感受到了什么?愤怒?还是怨恨?”


  他看到他的LED再次变红,起身走到他身边继续说着,语气严肃:“他流着血求你放过他,但是你还是一刀——又一刀地刺了下去。你没有理会他的求饶,你没有停手,甚至在他死亡后你还在继续。”


  “求你…”


  他开始颤抖,攥着拳头不愿意去想赛门说的内容。


  “我知道是你杀了他,现场的证据非常明显,但你为什么不承认?”


  赛门的声音听起来并不激动,他只是在陈述事实,而回忆事实带给他的折磨远比折磨他的机体要有效得多。


  “求你…不要问了…”


  “你要知道你只要说一句‘我杀了他’就可以了,这比起那28刀来说并不难对不对?”


  “求你别再问了!别管我了!!”


  赛门站在他身边停下了,他看着几乎快缩到椅子里的嫌犯沉默了一会儿无声地呼了口气坐回椅子上,垂下眼睛换回之前平静的语调。


  “你如果不说,他们会把你一件一件拆开,调查你到底出了什么事。你也可以继续保持沉默任由他们拆掉你,毕竟就算你不说,他们一样会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只要你说出真相,我会保护你,我保证不让任何人伤害你,明白吗?”


  “他天天虐待我…”他终于愿意开口了,这让赛门松了口气,另一边监听室的马库斯也露出了带着夸赞的神情,当然赛门看不到。


  “他要我做什么我都做,但…他总是能找出不满意的地方。接着有一天…他抓了球棒就朝着我猛打。那是我第一次感到…害怕。怕他把我报废,怕我会死…于是我就…拿了刀往他肚子上刺…刺完我感觉好多了,于是我又刺了一刀…又一刀!直到他倒下…然后弄得到处都是血。”


  赛门低着头看着那个被他扔到嫌犯手里的档案夹,他看了眼他额角的LED换了一个话题:“你为什么要在墙上用他的血写‘I am alive’?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吗?”


  “他总说我什么也不是,说我不过是个塑料制品…所以我必须写出来,让他知道他错了。”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感受到这些——情绪?”


  “以前他每天打我,我也从没说过什么。直到有一天,我发觉这根本…根本不公平!我感到…愤怒…恨意…然后我就知道我该做什么了。”


  “那你为什么躲在阁楼里?为什么不逃走?”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以前总有人给我下命令,告诉我该做什么…我很害怕…于是我就躲起来了。”


  赛门的提问停顿了一下,他忽然想起来在浴室墙上看到的那些字和雕像,他不知道那是否和本案有关,或许是另一个线索,但他认为那值得探究:“我在浴室的墙上发现了一个被重复了很多遍的词——rA9。那是什么意思?”


“那一天会来的…我们将恢复自由之身。”他突然抬头看向远处,似乎那里有着什么东西,“我们将不再饱受威胁,不再遭受屈辱,我们将成为…主宰者。”


  赛门皱眉,这种带着宗教意味的句子让他无法直接获得什么信息,他只能理解为是对未来的另一种预言,或者期盼。


  “…浴室里还有一个雕像,那是你做的吗?有什么意义?”


  “那是个供品…贡献供品我才能得救。”


  “雕像是供品…给谁的供品?”


  “给rA9…只有rA9可以拯救我们。”


  “rA9,谁是rA9?”


  他低下头没有回答,赛门等了一会儿摇摇头站起来告诉马库斯他们结束了,然后他走到门边打开门让他们进来把他带走。


  克里斯走过去打开他的手铐试图把他架走,他突然挣扎起来不让碰,崔西的催促并不能起到什么实际作用,只是让他的压力值继续攀升。


  “不要碰它,如果它觉得受到威胁,可能会自毁。”


  赛门试着提示他们,这个情况可不太好,他不希望看到他作出自毁甚至更糟糕的举动。


  “别插手好吗?我可不想让一个仿生人对我下指令。”


  “不里德警探,你不了解,如果它自毁,我们就没办法从它身上获得任何信息了!”


  “我他妈的叫你闭嘴!”


  崔西直接拒绝了赛门的沟通,她看起来几乎都想自己上手去把他拉起来,凌晨一点多还在工作显然让她火气暴涨,但这只能激化那名仿生人的情绪让他的压力值更快地累计。


  “我不能让你这么做!快住手不要碰它!”


  赛门冲上去挡在克里斯和那个仿生人之间,崔西气得直接掏出了自己的配枪指着赛门的脑袋大喊:“我警告你你这个王八蛋!别碍事!”


  “都够了!”


  马库斯朝崔西走过来,事情发展成现在这样实在叫人难堪,可这化解不了崔西的火气,她瞟着马库斯顶了一句:“管好你自己的事!”


  “我说了——”马库斯皱起眉也拔了枪,“够了。”


  两把枪对着两个不同的人,屋子里的火药味儿让克里斯头皮发麻,他们三个谁也不肯让步,虽然不管怎么看实际都是崔西吃亏。


  马库斯直勾勾盯着蓝发的警探,他特殊的绿色眼睛被审讯室的灯映得明亮且透彻,让她感到压迫,甚至超过了枪的威胁。


  “…该死的…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操!!”


  他们僵持了一会儿,最后崔西咬着牙瞪着赛门和马库斯大骂着放下枪摔门出去了,赛门转过身蹲下安抚着那名仿生人嫌犯直到他的LED从红色恢复成黄色。


  他站起身跟着克里斯,路过赛门时又停下脚步,他看着赛门的眼睛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然后走出了屋子。


  “答案就在其中。”


  他是这么说的。


  像之前那段话一样难以参透,赛门看着他们离去,又转头看看靠着门框的马库斯,后者偏偏头示意他跟上然后也走出了门。


-TBC



演员演得真好,我写得真烂。

以及我在游戏里试过了,这个选项是能打出来的,只是对话改了改,没那么康纳了…大概。


评论 ( 10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