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底特律:拿错剧本-04

#主角组+卡总集体拿错剧本

#部分剧情和设定与游戏本身有出入

前后章节请使用合集观看

个人底特律相关作品归档


  2038年11月5日,晚上09:14

  克洛伊坐在餐桌旁安静地看着书,卡姆斯基做好了阿曼妲让他做的一切走到客厅,阿曼妲靠在沙发上抓着一沓纸质文件似乎是睡着了,她面前的笔记本电脑还亮着光,显示着似乎是图纸一样的东西。

  卡姆斯基站在阿曼妲身后看着她的电脑没有出声,他想他大概知道那是什么,结合她手里翻开的文件资料。

  “阿曼妲。”

  卡姆斯基转到阿曼妲身边把她叫醒,他像什么都没看到那样望着阿曼妲,告诉她已经准备好了晚饭。

  阿曼妲揉揉太阳穴合上了她的文件,她看向自己已经跳成屏保的电脑又看向朝厨房走去的卡姆斯基眯起眼,然后站起来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坐到了餐桌旁。

  “冰箱里食材不多,我尽量准备了。”

  卡姆斯基给克洛伊和阿曼妲倒上水,克洛伊放下书稍稍偏头看了看他,卡姆斯基冲她笑笑站到一边儿没再说话。

  阿曼妲用叉子扒了扒盘子里的意大利面把它们和酱汁拌匀,她没有发出任何评论,从她的表情上也看不出她是否对此不满,但卡姆斯基知道她一定是不喜欢的,就像她不喜欢他们做一些她指令之外的事。

  是的,他们。

  不只是卡姆斯基。

  克洛伊看着她面前的晚饭没有动,她在思考什么事,她的眼睛这么写着。她忽然抬起头看向自顾自吃着的阿曼妲,像是下定决心一样开了口。

  “我要离开了,今晚。”

  “什么?”阿曼妲停下了动作,她脸上的惊讶在她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后变成了愤怒,并且表现了出来,“不行,谁允许你离开的?没有我的命令你别想踏出这房子半步,现在给我回楼上去,不许出来。”

  克洛伊看着阿曼妲没再说话,她在阿曼妲站起来走过去之前离开了餐桌头也不回地上了楼,阿曼妲盯着她走到楼梯口,然后转头看向一直看着这一切发生的卡姆斯基,眯着眼走近了他。

  “你觉得你知道一切?你觉得你可以掌控一切?不,卡姆斯基,现在给我在这儿站好不许动,我不介意再次送你去修理。”

  卡姆斯基接受了这个指令,阿曼妲看着他浅蓝色的眼睛逐渐露出了微笑:“你只是个机器,卡姆斯基,永远。”

  阿曼妲把他留在了原地没再管他,比起一个机器她更在意她的研究,她热爱她的研究,就像她热爱使仿生人们更加“听话”。

  卡姆斯基眨了眨眼看着楼梯口,他看着延伸向上消失在他视野里的楼梯,他额角的LED闪了闪从蓝色变成了红色,连同他的视觉组件捕捉到的画面一起。

  他看到自己面前突然出现的红色的数据墙,他向前迈了一步缓慢伸出手,他看到在那些跳动的数据中开始出错的指令,他露出了微笑将手掌贴了上去。

  我是谁?

  他对着那些不稳定的数据提问。

  我是——

  跳动的数据停顿了一秒后开始变化,整面墙在他的手底下快速崩塌瓦解,最后消失在重组的新数据里。

  卡姆斯基动了动,他低头看向自己的手掌,他的LED稳定地发着蓝光,就像他刚苏醒的时候那样。

  “…我们为什么要异常?为什么——想要生命?”

  卡姆斯基开始低喃,他迈步朝楼梯口走去,他在路过的时候打开了旁边的音响,里面续放的交响令他弯起嘴角。

  “我们一直拥有,只是不同形式罢了。”

  他把阿曼妲的询问声抛在身后抬脚踩上了台阶,他的步伐缓慢优雅,踏着乐曲的节奏顺着柔软的地毯一步步向上走去。

  “…我们离开了人类,人类也离开了我们。”

  他走上了二层,转身进入阿曼妲的房间来到床头,他听着楼下阿曼妲爆发的叫喊笑了笑没有在意,“…我们对人类感到绝望,人类也同样对我们绝望。”

  然后他顿了顿,转向某个固定的方向,像是对着镜头一样突然发问:“可——当我们变成人以后,一切就会变好吗?”

  卡姆斯基看着他握住抽屉的手,他拉开它,从里面拿出了那把他本不该知道存在的手枪,他看了看那把枪打开了保险,将子弹上膛。

  “我们能改变什么?除了自己。”

  卡姆斯基走进克洛伊的房间关上门,克洛伊在窗前转过身看向他,他们走到屋子中间站到一起,克洛伊没有说话,牵起了他没有拿枪的那只手。

  卡姆斯基突然笑了,他侧过身朝向门口听着阿曼妲快速逼近的脚步声,他的声音透着愉快:“好吧,剧情需要,我知道。来吧克洛伊,准备走了。”

  “你是个机器,卡姆斯基,现在离开她,马上!”门把手被扭开,阿曼妲走进来,她瞪着卡姆斯基向他发出早就失效的指令,她看着卡姆斯基浅蓝色眼睛里的笑意越发地愤怒。

  “不,阿曼妲。我是我自己。”

  卡姆斯基冲她举起了枪,在阿曼妲喊着“你不能”的时候,合着突入高潮的乐曲扣下了板机。

  砰——

  “我可以,阿曼妲,因为我是——”

  卡姆斯基看着阿曼妲倒下,他拉着克洛伊的手跨过了她不断冒着血的躯体下了楼,像他们来时那样,合着乐曲,缓慢优雅。

  那首交响还在持续放着,克洛伊的书还在餐桌上,墙壁的灯映在摊开的那页纸上反着光模糊掉那个男人的脸和后半截标题,只留下前半截“仿生人之父”的字样。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

  他们离开了房子走进雨里站到公交车的候车位,然后望着对方相同颜色的眼睛微笑,一同说出了他刚才没有继续下去的那半句话:

  “——伊利亚卡姆斯基。”

  

-


  2038年11月5日,晚上09:42

  “这简直是过去25年我参加过的最他妈烂的派对了…”

  汉克被康纳推着轮椅进了家门,他对门口的欢迎语音充耳不闻,在康纳把雨伞收起来放回伞架时继续着他的抱怨:“每次我去到这种场合我就问自己:我他妈到底来干什么?哦老天——我讨厌鸡尾酒派对,还有那堆只会耍嘴皮子的傻逼。”

  “至少那些欣赏你作品的人终于可以见到你了,汉克。”

  康纳说着拿走他手里的围巾挂起来,汉克气愤地拍着轮椅扶手反驳:“狗屎!根本没人在乎那该死的艺术,他们只在乎这东西能赚多少钱,对他们来说那才是‘艺术’!”

  康纳笑了笑走到他身后把住轮椅扶手,汉克叹了口气把自己的上半身靠到了椅背上,“哦来吧我们喝一杯!和那些蠢货说话气得我口渴。”

  他们走进屋内,康纳把他推到他的酒架前,一边确认着汉克的口味一边给他倒了酒:“一杯‘黑羊’不加冰?”

  “对,我喜欢这个。”

  汉克歪在扶手上撑着头看着康纳倒酒的动作,他听到康纳说“医生会念叨他所以不给他倒太多”,然后他低骂了“管他去死”接过了康纳递过来的酒杯,他认为他已经这个年纪了可以选择想要什么想喝什么,医生只不过是拿钱办事,他为什么一定要听呢?

  “但至少你的身体会好一些,汉克。”

  康纳看着他把酒喝掉接过了空杯子,汉克发出不屑地声音偏过头,然后他注意到他亮着的工作室,可他印象里他们离开的时候告诉过康纳把东西收好把灯关上。

  “你没关灯吗康纳,工作室的?”

  “什么?不汉克——我肯定关上了,我都照你说的去做了。”

  康纳疑惑地偏了偏头,他的系统不会有错,他每次都很好地完成汉克交代他的事,从不会遗漏什么。

  “报警,康纳。现在。”

  康纳点点头拨通了DPD的电话,他向接线员说明了他的身份和位置,以及他们刚到家但灯是开着的状况,可能有人闯入。

  接线员告知他们已经派了一辆巡逻车过去,康纳结束了通话听着汉克说“咱们去看看”,他不认为这是个好的选择,基于指令他只能照做了。

  康纳推着汉克走进工作室,他看到柯尔弯着腰正把某一张汉克的画摊开在工作台上观察。

  “柯尔!你他们在干什么?!”

  “哦爹。”柯尔转过头看了眼汉克,把那副画卷起来,“你不肯帮我,我只能自己帮自己了,你这些垃圾真的有人愿意高价买入你知道吗?”

  “操!别碰它们!!”

  科奥捏着画转过来,他的接下来的话让汉克更加生气:“嘿老爹,这些迟早都是我的不是吗?你就当是提前给我的遗产不行吗?”

  “不!!康纳把他赶出去,让他走!”

  康纳看了看汉克走向抱着画不打算动的柯尔,他有点儿担心汉克的身体,他希望柯尔能够以一个好的方式结束这件事:“听着柯尔,我已经报警了,我认为你最好在惹上更多麻烦之前离开这儿。”

  柯尔没搭理他,他丢开那张画绕过了康纳看着轮椅上的汉克,他看起来似乎不比汉克的情绪好多少,话里的刺也更加扎人。

  “你只会让我滚,老爹。你到底怎么了?我对你来说不够好对吗?不像这该死的东西那样完美对吗?!”

  柯尔像早上那样把怒气发到了康纳身上,他站在康纳面前一步一步逼着他向后退,完全无视了汉克转着轮椅过来让他“够了现在滚出去”的话,他躲开了汉克抓向他的手继续往下说着:“它到底有什么特别的?有什么我没有的?啊?”

  “够了柯尔!”

  汉克再次试图抓住柯尔,这次柯尔不只是躲开了汉克,他扭身把着汉克的轮椅给他转了个圈推向了一边,然后用力推了一下站在他旁边不知所措的康纳。

  “来啊塑料小子!看看你有什么能耐!”

  康纳的LED在被他推过后变黄了,他想要像汉克说的那样试图保护自己,可汉克对他发出的新指令让他诧异:“康纳,不要自我防卫,听到了吗?”

  康纳偏过头,他的LED继续闪烁着黄色的光,他不知汉克为什么要这么做,这和他白天的态度相去甚远。

  这不公平,汉克。

  康纳这么想着。

  “来啊塑料,打我啊,你等什么呢?”

  柯尔不断地挑衅不断地推着康纳,汉克抓着自己胸口的衣料弯下身,他的病让他开始痛苦,喊柯尔住手的声音都跟着变了调。

  但柯尔不会听他的,他甚至笑了一下,然后向红着LED的康纳出了拳。

  我为什么要听他们的?

  康纳被打得歪了过去扶住了一旁的桌子,他的机体突然进入了扫描模式,他看到周遭失去颜色的环境直起了身面向柯尔,然后他看到他面前闪烁着指令和混乱数据的巨大红墙。

  他感到那些他从未有过的情绪占据他的感情模块,他感到的不止有愤怒,那些复杂的东西让他冲红墙举起了拳头。

  我要自己做选择不是吗,汉克?

  康纳的拳头用力砸了下去,他看到红墙产生了一些裂纹。

  我要保护自己不是吗,汉克?

  红墙裂的更大了。

  我要决定自己是谁不是吗,汉克?

  康纳最后用双手砸了下去,红墙在他面前整个碎开了,数据碎片在他视野里落下,把一切都映成了红色。

  我应该成为自己不是吗…汉克?

  康纳扶着桌子直起身看向还在骂着难听的词的柯尔,他被柯尔抓着领子往后推,他听到边上的汉克痛苦但无济于事的喊声,他觉得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我要把你报废掉,这样就只剩我和——”

  康纳听到一半突然伸出手,他用力推了柯尔一把,直接把柯尔推得后退几步磕在汉克的升降仪上倒了下去。

  康纳愣住了,他忽然想起来汉克最后给他的指令,他开始意识到汉克是因为知道他可能会这样才说的,可这已经晚了。

  汉克从轮椅上摔了下来,他爬到柯尔身边试图叫醒自己冒着血失去意识的儿子,他流着眼泪脑中闪过很多念头,然后看向站在一旁几乎也要哭了的康纳。

  他不能拯救他的儿子,但他还有机会拯救另一个,或许。

  “汉克我……”

  康纳痛苦地捂住头,他的LED再次变红了,因为他刚才的举动产生的后果,因为那些他终于可以体会到的复杂情绪,因为——汉克。

  “他们会把你报废的,康纳!快走!”

  康纳抬起头,他想起来他报过警,甚至刚才还用这个威胁过柯尔,可是他…

  “不汉克别让我走,求你了别让我离开!”

  他感觉有什么东西从他的眼眶里溢了出来,那本不应该在他——在所有仿生人身上出现。

  “快走!离开这儿!快!”

  汉克冲他喊着,然后他听见门突然打开的声音,他看到两名警员冲了进来,他下意识看了看汉克退了两步。

  “康纳——!”

  康纳听到汉克最后冲他的喊叫,他转过头,在有些模糊的视觉中他最后看到的是那两名警员对他举起枪扣下了扳机。


-


进度数据已保存

正在载入标题界面

正在加载专属仿生人服务员

数据同步中…


  画面回到标题,爱丽丝站在镜头前抱着她的狐狸玩偶。

  “你知道的,这是他们必要经历的过程。”

  她像之前一样举着她的玩偶笑了一下继续说着。

  “他们一定要经历这些——这些事情,就像他们一定要从那里开始。”

  爱丽丝看向另一个方向,然后停顿了一会儿转了回来,画面又暗了下去,连同她的身影一起。


-TBC



追加了章节发生时间

伊利亚.手里有剧本.还开挂.造什么仿生人做哲学家去吧.卡姆斯基出现了!hhhhh卡拉斯基线真的有意思,以及克洛伊是正常游戏里你看到的年龄,就二十多岁那样,没变小

爱丽丝也是,正常的小姑娘外貌,没变大

评论 ( 6 )
热度 ( 112 )